10号万金油+3线齐发,没伊布就当平民海盗!爽翻世界

2018-05-17 09: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0号万金油+3线齐发,没伊布就当平民海盗!爽翻世界

瑞典国家队于北京时间5月16日公布了世界杯23人大名单,具体如下:

门将:1-罗宾-奥尔森(哥本哈根)、23-诺德菲尔特(斯旺西)、12-卡尔-约翰松(甘冈)

后卫:2-卢斯蒂格(凯尔特人)、3-林德洛夫(曼联)、4-格兰奎斯特(克拉斯诺达尔)、5-马丁-奥尔森(斯旺西)、6-奥古斯丁森(不莱梅)、14-赫兰德(博洛尼亚)、16-克拉夫特(博洛尼亚)、18-扬松(利兹)

中场:7-塞巴斯蒂安-拉尔森(赫尔城)、8-埃克达尔(汉堡)、10-福斯贝里(RB莱比锡)、13-斯文松(西雅图海湾人)、15-希列马克(热那亚)、17-维克多-赫拉森(克拉斯诺达尔)、19-马库斯-罗赫登(克罗托内)、21-杜尔马兹(图卢兹)

前锋:9-马库斯-贝里(阿尔艾因)、11-圭德蒂(阿拉维斯)、20-托伊沃宁(图卢兹)、22-特林(华斯兰比华伦)

后伊布时代的瑞典,实力并未减弱

名单解析&战术打法:遇强则强

瑞典队可以算是今年世预赛欧洲区的一匹黑马了,他们先是在小组赛中力压荷兰队获得附加赛资格,紧接着又在附加赛中击败了意大利队获得了最后的出线机会,弥补了上届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饮恨出局的遗憾。荷兰和意大利这两支传统豪强全部倒在瑞典队脚下,这支瑞典绝对算得上是“低调的华丽”,真实实力大于名气那种。瑞典队防守稳健,战术执行力强,简单快速的防守反击打法让他们在面对强队时往往能够踢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表现,也就是传说中的“遇强则强”。世预赛中主场2-1战胜法国队,以及附加赛淘汰意大利队,都是他们的经典之作。

作为一支典型的北欧球队,瑞典队如人们所想象的那样身材高大,对高空球的掌控非常出色。但是不要因此就认为这支瑞典是那种只会长传冲吊、技术粗糙的球队,更多的球员进入主流联赛和知名球队踢球,使得瑞典队在技术层面上汲取了更多的养分,现在他们也同样能踢出精彩绝伦的地面配合,同时他们也没有放弃自己的传统,坚决有力的战术依然是他们取得胜利的关键,他们也许不需要多少控球率,但是出色的战术执行力已经足以让他们在关键战役中韧性十足。

在人员的更新换代上,瑞典队做的还算不错,尽管没有他们最大牌球星伊布的帮忙,但他们还是闯进了世界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后伊布时代”的瑞典队摆脱了伊布的个人主义,踢得反而更加整体、更加流畅,实力有增无减。在与德国、墨西哥和韩国的F组中,瑞典很有希望紧随德国出线。

主力阵容预测(4-4-2):

门将:1-罗宾-奥尔森(哥本哈根)

后卫:2-卢斯蒂格(凯尔特人)、3-林德洛夫(曼联)、4-格兰奎斯特(克拉斯诺达尔)、6-奥古斯丁森(不莱梅)

中场:17-维克多-赫拉森(克拉斯诺达尔)、7-塞巴斯蒂安-拉尔森(赫尔城)、8-埃克达尔(汉堡)、10-福斯贝里(RB莱比锡)

前锋:9-马库斯-贝里(阿尔艾因)、20-托伊沃宁(图卢兹)

在这支瑞典的阵中,不乏年轻而有实力的球员,效力于德甲RB莱比锡队的福斯贝里就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人物。现年26岁的福斯贝里上赛季在莱比锡的4-4-2阵型中踢的是左边前卫,但他不同于传统边前卫较为单一的传中功能,他的组织、传球、内切都很出色,是类似于大卫-席尔瓦的那种边前腰,也是莱比锡的组织核心。上赛季莱比锡作为德甲升班马能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福斯贝里功不可没。而在本赛季,由于莱比锡阵型的改变,福斯贝里很多时间会出任前腰,但在瑞典阵中,他还是以出任左边前卫为主。在这支瑞典的阵容里,福斯贝里是当仁不让的组织核心,他的出色技术时常能让他在反击中传出一击致命的妙传。

在锋线上,瑞典队由两名31岁的老将组成了比较固定的搭档,分别是效力于法甲图卢兹的托伊沃宁和效力于西亚阿尔艾因队的马库斯-贝里,两人都为瑞典队征战超过50场,在世预赛中也是一直携手攻城拔寨,能力不容小视。而在后防线上,有两名年轻又有实力的球员也很值得关注,一位是效力于曼联的中后卫林德洛夫,一位是效力于不莱梅的左后卫奥古斯丁森,两人都是94年出生的球员,但都已经在各自的俱乐部中站稳了脚跟,成为了常备的首发球员。他们两个加上老将卢斯蒂格和格兰奎斯特,将会组成瑞典队新老搭配的后防线。

此外,瑞典队的中场老将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已经为瑞典队出场了98场,很有可能会在世界杯期间迎来国家队百场纪念,对于这名效力于赫尔城的老将来说,能在世界杯实现百场,无疑是一种莫大的荣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