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29分韩国3-2逆转多米尼加 夺世联宁波站首胜

2018-05-17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软景29分韩国3-2逆转多米尼加 夺世联宁波站首胜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宁波北仑站,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中,韩国女排在大比分1比2落后,决胜局3比7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逆转,以3比2战胜对手,五局比分分别为26比24,25比27,21比25,25比14以及15比12。当家球星金软景力挑攻防两端重担,砍下29分,带领球队取得世联赛首胜。

此役韩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上没有调整,金软景搭档李在英首发主攻,副攻线派出了梁孝珍和金秀智,二传李多英,接应金熙珍,自由人林明玉。多米尼加方面则由B-马丁内斯与冈萨雷斯率队迎战。

两支球队在本场比赛均出现了大起大落的情况,韩国女排开局进入状态较慢,以2比5落后,但经过暂停调整后,韩国队在网口逐渐找到多米尼加强攻手的节奏,副攻金秀智屡屡拦死B-马丁内斯和冈萨雷斯的强攻,帮助球队反超比分为15比9。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韩国队也出现了波动,尤其是进攻疲软,被多米尼加追成了23平。局末李多英在混乱中防守直接得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打得更为胶着,比分迟迟拉不开,金软景与B-马丁内斯互攻颇为精彩,鏖战至局末,冈萨雷斯在右翼给了主攻分担,连续强攻得手,帮助球队以27比25扳回一城。

第三局,多米尼加加大发球冲击力,给韩国队薄弱的一传环节制造杀伤,金软景既需要承担一传压力,还需要前后排强攻渡轮,体能出现问题。局中她的一传出现波动,韩国队被拉开8分分差,金软景被换下场休息。年轻队员们登场后打得十分顽强,局末连追数分,追成21比23。虽然最终多米尼加强攻稳住局势,连得两分,拿下关键的第三局,但韩国队在追分过程中重振了士气,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第四局,紧咬比分至局中,面对打得更为耐心的韩国女排,多米尼加在多回合来回球较量中姿势增加,分差被拉开,被韩国队以较大分差追成2平。

决胜局,多米尼加开局十分顺利,一度以7比3领先。金软景即时调整状态,用多次后排防守起球,为球队赢得反击机会。韩国队多次在多回合较量中笑到最后,顽强追成12平。重压之下,多米尼加攻防质量均出现下降,连丢三分,无缘首胜。

全场比赛,韩国队在进攻端以65比73落后3分,拦网环节以16比8大胜8分,发球环节以6比10落后4分。在自失控制方面,多米尼加失误送分25分,韩国队仅有11分。

此役,韩国女排三人得分上双,金软景63扣26中,3拦,斩获29分;金秀智8扣7拦3发拿到18分;李在英40扣15中,贡献15分。多米尼加方面,则有五人得分上双,B-马丁内斯60扣27中,2拦2发,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冈萨雷斯14扣3发斩获17分;J-马丁内斯7扣3拦4发拿到14分;巴尔加斯10扣2发贡献12分;培尼亚11扣1发拿到12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