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豪门南非之行纪念曼德拉 梅西登场比赛引关注

2018-05-17 09: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甲豪门南非之行纪念曼德拉 梅西登场比赛引关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世界足坛豪门巴塞罗那队,16日晚在南非世界杯举办地之一的FNB体育场,与南非足坛霸主马姆罗迪晚霞队展开了一场友谊赛,以纪念南非已故总统曼德拉诞辰100周年。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巴塞罗那以3:1赢得胜利。

这是巴塞罗那继2007年之后,第二次造访南非。为了此次友谊赛,马姆罗迪晚霞队付出了高达700万欧元的巨额出场费,甚至该队原定在5月15日的一场联赛,也因为此次友谊赛而做出“让步”。

作为巴萨罗那阵中最大牌球星,阿根廷球王梅西尽管赛前身体不适,但他还是在第73分钟登场比赛,这也让现场为一睹球王风采的南非球迷颇感兴奋。

比赛中,巴塞罗那队凭借实力优势,占据了明显的场上优势。开场仅3分钟,登贝莱(Dembele)就为巴塞罗那首开纪录,随后苏亚雷斯在第19分钟再进一球,为巴塞罗那队扩大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巴塞罗那队继续掌控着比赛节奏。第67分钟,戈麦斯通过快速反击打进一记漂亮的进球,为巴塞罗那队锁定胜局。第76分钟,晚霞队的维拉卡兹(Vilakazi)为主队打进一记挽回面子的进球,3: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比赛结束。

赛后,巴塞罗那队没有接受采访,而是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连夜乘专机回到西班牙,备战本周末的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收官之战,而这场比赛也是西班牙国脚、老将伊涅斯塔在巴塞罗那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当晚,共有78000名球迷涌进球场,虽然约堡近两日遭遇寒潮气温骤降,但这并没有影响球迷观赛的热情,他们用手机的灯光将球场“点亮”。(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