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成中超亚冠8强独苗 韩国伊朗卡塔尔都有2队

2018-05-17 10:03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冠8强:权健成中超独苗韩国有2队 23日对阵抽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随着上港遭鹿岛淘汰,亚冠本赛季的8强球队全部产生,东亚区韩国2队晋级,分别是全北和水原,权健成为中超独苗,而日本球队的独苗鹿岛得以继续前进。西亚区,伊朗双雄波斯波利斯以及德黑兰独立,卡塔尔2强阿尔杜海勒和阿尔萨德晋级。

8强战的对阵抽签将于5月23日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东西亚区球队决赛之前仍然不会碰面。1/4决赛的首回合,西亚区8月27/28日打响,东亚区8月28/29日打响,次回合西亚区9月17/18日打响,东亚区9月18/19日进行。8强战之前,各队可以对参赛名单进行一次调整,也就意味着目前的阵容还有升级的空间。

【东亚区】

天津权健(中国)

权健是首次参加亚冠,小组赛力压日本球队柏太阳神晋级。1/8决赛在中国德比中淘汰恒大杀到8强,追平恒大、上港2队首次参加亚冠即进入8强的纪录。

全北现代(韩国)

全北1/8决赛首回合2-3客场不敌武里南联的情况下,次回合主场2-0取胜,从而以总比分4-3淘汰武里南联。这是全北史上第8次杀进亚冠8强,此前分别是2004赛季打进半决赛、2006赛季夺冠、2007赛季以卫冕冠军身份直接进入8强、2010赛季8强、2011赛季夺得亚军、2015赛季打进8强、2016赛季第2次夺冠。8次进入8强的成绩,全北在亚冠赛事中一览众山小。

虽然2017赛季遭到亚足联的禁赛,未能在卫冕赛季出战,但本赛季全北卷土重来,8强战抽签对于中超球队来说,碰到全北只能算是下下签,小组赛阶段,全北曾与权健同组,权健客场3-6告负,主场4-2取胜。

水原三星(韩国)

水原三星是韩国足坛的传统劲旅,首回合0-1落后的情况下,次回合回到主场3-0取胜,总比分3-1逆转对手晋级。这是水原2012赛季以来首次杀到8强,2011赛季曾打入半决赛,但最终被阿尔萨德淘汰。

鹿岛鹿角(日本)

鹿岛上赛季的1/8决赛因客场进球数少的劣势止步16强,淘汰鹿岛的是广州恒大。本赛季1/8决赛4-3淘汰上港之后,是鹿岛鹿角自2009赛季以来首次闯入到8强。

【西亚区】

波斯波利斯(伊朗)

波斯波利斯刚刚夺得伊朗超级联赛的冠军,确保了下赛季仍然能进入亚冠赛场。上赛季,波斯波利斯闯入了半决赛,但半决赛总比分2-6遭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淘汰,本赛季卷土重来,连续2年至少打进8强。

德黑兰独立(伊朗)

德黑兰独立本赛季是第9次参加亚冠,伊朗德比淘汰佐伯阿汉后进入8强,这也是球队最近几个赛季在亚冠赛场的最好成绩。上赛季的1/8决赛,德黑兰独立遭阿尔艾因横扫。

阿尔杜海勒(卡塔尔)

阿尔杜海勒的前身是莱赫维亚,2013赛季曾闯入8强,但被中超的恒大淘汰。不过去年,莱赫维亚与卡塔尔另外一支豪门多哈武装合并,组成了如今的超级巨无霸球队,多哈武装2016赛季的亚冠曾经闯入4强。

阿尔杜海勒小组赛取得6战全胜的战绩,也是2009赛季改制以来首支创造如此壮举的球队。1/8决赛两回合赛事,分别以4-2和4-1的比分双杀拥有“海湾梅西”奥马尔的阿尔艾因。

阿尔萨德(卡塔尔)

阿尔萨德作为卡塔尔的另外一支传统豪门,本赛季是他们第13次参加亚冠,2011赛季曾力压韩国的全北现代夺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