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铁卢!6战仅1胜亚冠再出局 最强上港为何迅速熄火

2018-05-17 10: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滑铁卢!6战仅1胜亚冠再出局 最强上港为何迅速熄火

上海上港主场2-1战胜鹿岛鹿角,但以总比分3-4被淘汰出局。上港在联赛、足协杯、亚冠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取得近6战首胜,终于走出了低迷状态,但遗憾的是亚冠依旧无缘8强。相比于开局12场不败,现在的上港到底怎么了?

赛季初,上港被外界视为联赛、亚冠、足协杯三条战线夺冠的热门。从赛季初的表现来看,上港确实显露出了冠军相。

在联赛中,上港豪取6连胜,将其他球队远远摔在身后,领先第2名恒大5分。在亚冠中,上港在附加赛以及小组赛前6轮中保持4胜2平的不败战绩,小组赛提前2轮出线。

在联赛与亚冠中,上港保持了12战10胜2平的恐怖战绩。在1月份的季前热身赛中,上港豪取4连胜。如果加上季前热身赛,上港在2018年前16场比赛中保持14胜2平的战绩!

由于亚冠提前出线且锁定小组头名,上港在小组收官战客场与墨尔本的比赛中进行了轮换,让主力球员得到休息和调整的机会。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上港,以1-2不敌墨尔本,遭遇了本赛季首败。或许当时所有人都认为,上港应该轮换,不败战绩并没有实际意义。

但这一轮休让上港的状态全无,随后进行的联赛主场被泰达1-1逼平,上港连续2场比赛不胜。在足协杯第4轮中,上港客场1-0淘汰中乙球队陕西大秦之水,惊险闯入下一轮。从这场足协杯赢球之后,上港三线作战连续5战不胜,分别是联赛客场1-2不敌亚泰,足协杯90分钟与人和互交白卷通过点球险胜,联赛主场1-2不敌国安,亚冠客场1-3不敌鹿岛,联赛客场1-1逼平贵州。

今晚上港2-1力克鹿岛,取得了近6场比赛的首胜,但仍以总比分3-4被淘汰出局,无缘本赛季亚冠8强。

从开局16战不败,到亚冠出局,联赛领跑优势仅剩净胜球,上港现阶段遭遇到最困难的时期。毫无争议的是,上港的主力阵容是全中超乃至全亚洲最强的11人,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4名外援在亚洲范围内都属于顶尖球员。在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上港有6人入选,是国脚最大户。

不过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仅凭一套阵容打天下显然是不行的。在主力阵容疲惫不堪时,上港的替补球员显然挑不起大梁。此外,上港在赛程最密集的时期也遭遇了伤病的困扰,胡尔克因伤缺席了客战鹿岛的比赛,今晚埃尔克森因伤缺阵,艾哈迈多夫也是带伤出场……

上港板凳深度不够,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闻。需要指出的是,上港是中超16支球队仅有的2个冬窗没有任何进补的球队,另一支是鲁能。虽然上港被淘汰出亚冠8强,但从今晚的比赛来看,首回合1-3落后的上港依旧没有放弃,拼搏了90分钟。但,上港的球员确实太累了……目前上港还剩下联赛和足协杯两条战线,如果要双管齐下,夏窗转会期内援名额得好好利用一番。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