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碎!上港止步本赛季亚冠16强 创3年来最差战绩

2018-05-17 10: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梦碎!上港止步本赛季亚冠16强 创3年来最差战绩

5月16日晚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上港在主场2-1击败鹿岛鹿角,但还是以两回合3-4输球出局无缘八强。上港的亚冠梦再次破碎,就此创造了队史亚冠最差战绩(之前2年一次八强一次四强),但亚冠出局或许并非坏事,接下来上港可以将全部注意力放在国内赛场上,这也有助于他们去争夺另外一个从未染指的桂冠-中超冠军。

不可否认的是,上海上港最近几年一直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之一,但因为他们的本土阵容以及板凳深度明显不足,因此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很难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2016赛季,上港虽然进入到亚冠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两回合大比分输给全北现代(外援伤病以及禁赛)。而在2017赛季,上港在亚冠中更进一步,但在半决赛上遗憾输给浦和红钻,足协杯上则是在决赛中遗憾输给上海申花,联赛中则是屈居恒大之后再次拿到亚军。

尤其是2017赛季,上港在联赛以及足协杯上都拿到了亚军,亚冠上则是在半决赛上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浦和红钻。看起来上港三条战线都是差那么一步就可以夺冠了,新赛季上港在各条战线上顺风顺水,中超联赛中一直强势领跑,亚冠中也是小组第一晋级,足协杯也是有惊无险,上港看起来要进入全面收割的阶段。

但随着赛事的深入,本身板凳深度不够的上港,开始慢慢进入疲劳期,而外援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以及艾哈迈多夫也开始遭遇伤病,虽然不严重,但哪怕是缺席一场比赛,也是致命的(比如客场对阵鹿岛鹿角)。毕竟,如今的这支上港,外援的作用还是太突出了,最近的3场中超,本身状态不佳的上港2平1负,最近2场亚冠则因外援阵容不整,对阵鹿岛总比分3-4出局。

而且还不要忘了,之前上港在足协杯也是步履蹒跚,不过是通过点球大战才淘汰了升班马北京人和。可以说,如今上港在亚冠中出局,对他们来说或许不是一件坏事。要知道,上港在接下来的足协杯上还将对阵国安这样的强敌,联赛中则是由鲁能、国安以及恒大在步步紧逼,稍有不慎,上港都会丢掉领头羊的帽子。

之前的几个赛季,上港是坚持什么都要抓,什么都要硬的宗旨,本赛季的上港依然如此。但前面已提到,上港的板凳深度决定了他们很难铺开摊子争夺三冠,如今亚冠出局,他们可以将注意力放在国内赛场,尤其是联赛中,上港可以全力和恒大、国安以及鲁能等球队硬怼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