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F5WC冠军赛9月开赛 签约十年专心打造中国版五人足球

2018-05-18 08: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T0A4135_Fotor

2018年5月17日,2018F5WC五人足球世界冠军赛中国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嘉宾合影。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袁帅)2018年5月17日,2018F5WC五人足球世界冠军赛中国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F5WC业余五人制世界冠军赛始于2014年,被行内人称为业余“五人足球世界杯”,赛事已经在世界其他城市与地区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四届。2018年对于F5WC是一个重要的年份,经历过四届的F5WC,在2018将带个世界足球爱好者一个全新的感觉。 2018年的第五届世界总决赛将于今年9月落户上海,将有40个国家的球队同场竞技,场面将异常精彩。

F5WC的愿景是为全球每一位业余选手、球队创造一个契机,让他们每年可以代表自己的国家在世界舞台上为国争光。据F5WC赛事主席詹姆士先生介绍,通过4年来的努力,已经有6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万名注册球员参与其中,这项赛事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五人制足球赛事。

2018年F5WC与北京绿茵五人足球运动发展中心签订了长达十年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更好的推动中国五人足球和F5WC的发展。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2018年9月6日-8日将在上海举行的F5WC全国总决赛,9月14日-16日将继续在上海举行2018年F5WC世界冠军赛。将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对赛事进行直播。

启动仪式现场,F5WC国际推广大使马特拉齐在致辞中表示,五人制足球的门槛相对较低,可以很轻松地融入其中,不仅能增强团队合作意识,还能提升整体技能水平。F5WC是顶尖国际赛事,球员想为自己的国家效力,F5WC是个很好的机会,会激励更多的人参加。

随着2018F5WC五人足球世界冠军赛中国媒体见面会的成功举办,2018F5WC中国区预选赛各赛区的承办与报名工作亦正式对外公开招募。据悉,2018FCWC赛事将分为三个阶段:中国区预选赛(5月1日-8月31日)、中国区总决赛(9月7日-9日)和世界总决赛(9月14日-16日),整个赛事将持续150余天。中国区预选赛各省市赛区将于5月下旬至6月初完成赛事报名及承办工作,开赛时间将集中于6月中旬至7月中旬的世界杯期间,各省赛区决赛阶段则从8月初持续至8月末。世界总决赛将有40个国家及地区的冠军球队在上海同台竞技。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