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 聚焦冬奥会北京周期

2018-05-18 09: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7日,第五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简称“体服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出席并介绍体服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以“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第五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简称“体服会”)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全球体育产业界将共同探讨和分享冬奥会“北京周期”的新商机。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体育服务贸易交易会,体服会自2012年起已经成功举办4届,得到了行业内乃至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成为北京体育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届体服会沿袭了往届“体育服务贸易展、研讨推介会、交易匹配活动”三大板块核心内容。届时,预计将有20余个国际组织机构、30多个国内省市体育局负责人、近千名国内外专业人士受邀参会,共同聚焦研讨冬奥冰雪、智慧体育等时下热点,并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向全世界诠释北京冬奥会的时代精神,展示智慧体育的前沿科技,探讨体育产业的发展商机。

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介绍,本届体服务有三大看点:一是冰雪产业合作伴随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体服会将引领全球资本关注、投资冰雪产业,进一步推动全球冰雪产业与中国携手,发掘冰雪产业的新商机;二是关注智慧体育,共同探讨科技与体育的融合之道,促进中国乃至全球体育消费的创新升级;三是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亮相,“梦之子”将通过体服会和京交会的平台邀请各方宾朋共聚中国,助力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北京将向全世界呈现一届怎样的冬奥会、中国智慧体育将如何发展,以及在分享中国体育特别是冰雪产业巨大商机过程中,中国与芬兰、加拿大等冰雪产业强国进行了怎样的交流合作等等,一系列热点话题将在本届体服会期间由全球体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巨头、国际赛事运营团队、资深媒体人士等展开研讨。

此外,参会人员还将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臣,法国网球协会原主席吉尔伯特,体育场馆建设领域资源专家、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霍建新,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经济与产业教研室主任肖淑红等业内知名专家互动交流。组委会还将甄选一批顶级冰雪产业项目向全球推介,为业界打造一场共享中国冬奥机遇的饕餮盛宴。

本届体服会展览板块地点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展厅,展期为5月28日至6月1日,目前已有来自全球近百家体育服务机构、近千名嘉宾预约参展参会,总体规模创历届新高。展会期间,人们可以在展区感受冰雪冬奥的“新魅力”,触摸智慧体育的“黑科技”。同时,组委会诚挚邀请各方人士参与5月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309B会议厅举办的体服会研讨推介会。会上,来自全球体育领域的机构代表将就冬奥冰雪、智慧体育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据统计,截至5月16日,体服会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体育服务机构进行了网上注册;近50家国内外媒体将参与报道本届盛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