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3不敌老对手韩国 中国新阵遭遇首败

2018-05-18 08:0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0比3不敌老对手韩国 中国新阵遭遇首败

5月17日,世界女排联赛结束了宁波北仑站的全部比赛。中国女排继续演练新阵容,在与韩国女排的比赛中连丢三局(15比25、15比25和13比25)不敌对手,遭遇北仑站首场失利。不过尽管输掉了一场比赛,却并未影响中国队获得本站赛事的冠军,但中国队三局比分未能超过15分也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和此前两场比赛相比,中国女排再次微调了首发阵容。姚迪取代丁霞首发担任二传,主攻依然为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自由人林莉继续上场。韩国女排则派出主攻金软景、李在英,副攻梁孝珍、金秀智,二传李孝熙,接应金熙珍,自由人林明玉的老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的大冠军杯中,中国女排面对同样阵容的韩国女排,不仅3比0完胜,而且三局比分没让对手超过20分,第二局朱婷更是15连发让对手叫苦不迭。相比中国女排主力阵容,昨天新阵的发挥并不稳定。

从赛后统计看,中国唯一得分上两位数的副攻袁心玥拿下12分,备受瞩目的新锐主攻李盈莹仅得到5分,队长刘晓彤获7分,接应杨方旭仅得4分。韩国的两位主攻金软景和李在英双双夺下16分,接应金熙珍贡献10分。

不过,尽管这支中国女排的新阵容昨天打得异常挣扎,但郎平依然坚定地使用这套阵容进行磨合。就像此前对阵比利时队比赛的第二局,虽然中国队遭遇比利时队疯狂追分,但郎平也有意让队员们去直面困难,在场上闯过难关。赛后,郎平也表示,韩国队的发挥和表现比中国队更好,她们赢得胜利值得祝贺。

本次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全部比赛已结束,中国、韩国和比利时3队同为2胜1负。中国依然以6分问鼎冠军,韩国凭小分优势力压同获5分且局分相同的比利时位居次席,比利时屈居第3位,3连败进账2分的多米尼加名列第4位。

文/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