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马竞完胜捧杯 夺取队史第3冠

2018-05-18 08: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竞完胜夺取第3冠

5月17日凌晨,本赛季欧联杯决赛在里昂球场结束,马德里竞技队凭借格里兹曼的梅开二度以及加比的进球,3比0完胜马赛队,队史第3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这也是西蒙尼担任马竞主帅7年来获得的第6座冠军奖杯,他也追平了已故名帅阿拉贡内斯,成为执教“床单军团”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主教练。

过去几个赛季,马德里竞技队在欧冠和欧联杯的赛场上都有着稳定的发挥,过去四个赛季球队曾两次闯入欧冠决赛,尽管都遗憾地输给了同城对手皇马,但是西蒙尼已经将防守反击的战术思想深深地根植在每位马竞球员的心中。本赛季的欧联杯比赛,马竞也延续了之前几个赛季征战欧战比赛的出色状态,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到最终的决赛。虽然对手马赛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和马德里竞技相比,法国球队在技战术能力和比赛经验上都有差距,因此一场3球的大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数据显示,这座冠军奖杯不但是马竞队史上的第3座欧联杯冠军奖杯,还是阿根廷主帅西蒙尼为球队带来的第6座冠军奖杯,他也就此追平了已经辞世的西班牙名帅阿拉贡内斯,成为执教“床单军团”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教练。从2011年12月西蒙尼执教马竞开始,球队在他的带领下成为西甲和欧洲赛场上的一支劲旅,马竞在2013-2014赛季更是打破了皇马和巴萨对西甲冠军的垄断,时隔18年再夺国内联赛冠军。尽管在欧冠决赛中两度不敌同城对手,但是在2014年的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中,笑到最后的都是马德里竞技队。此番率队夺冠后,球队也将目光放在了夏季转会期,希望适当的人员补强能够帮助球队下赛季继续向西甲和欧冠冠军发起冲击。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