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糟糕心态崩了! 女排8年首负韩国竟输这么惨

2018-05-18 08: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传糟糕心态崩了! 女排8年首负韩国竟输这么惨

赛前恐怕谁也不会想到,面对前两场表现欠佳的韩国队,中国队竟然0-3败给对手,且三局均未突破15分。这也是2010年世锦赛以来,中国队首次在世界比赛中不敌韩国队。整场比赛,中国队的一传堪称糟糕透顶,连续失误后心态失衡,完全没有打出应有水平,遭遇罕见的一场失利。

前两场两个3-0轻取多米尼加和比利时,中国队打的十分轻松,第三场迎战此前发挥很一般的韩国队,取胜似乎不在话下。在世界赛场上,中国队近期与韩国队的11次交手,赢下其中的10场,唯一的失利还是2010年世锦赛。尽管由金软景坐镇,但韩国队前两场的表现,实在看不出有与中国队直接对抗的可能性,没想到中国队却遭遇一场完败。

老二传李孝熙的首发登场,彻底盘活了韩国队的进攻,而面对韩国队的强势发球和高效进攻,中国队显得毫无办法。首局上来,韩国队就在强化发球环节,打乱中国队的一传节奏。没有稳定的一传,中国队的进攻打得很吃力,多次调整强攻打的很勉强,让韩国队的盯防更有针对性。很显然韩国队对李盈莹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研究,李盈莹勉强进攻不下球,其他点也打不开,只有袁心玥的一次攻算是稳定,场面上极为被动,而韩国队则多点开花,不仅是金软景,李在英和金熙珍的进攻也极为强势,中国队很快大比分落后15-25惨败。

到第二局,郎平调上丁霞作为二传首发,替下首局在组织方面发挥欠佳的姚迪,副攻胡铭媛顶替王媛媛,试图在进攻端有所变化,不过由于一传发挥糟糕,中国队的进攻依然打不开局面,被对手的发球冲的七零八落,李盈莹的进攻愈发低效,被刘晏含换下,但中国队的一传接的实在糟糕,无论是刘晓彤还是李盈莹,都无法给出稳定的一传表现,中国队15-25再丢一局。

第三局副攻王媛媛重新上场,李盈莹也再次回到首发,但此时的中国队,心态完全发生了变化,一传没有丝毫的改进,各种失误接连不断的出现,不仅进攻效率不高,防守注意力也不够,场上越打越乱,只是在开局咬住比分,但由于整体发挥较差,还是很快被拉开比分,甚至比如前两局,只拿到13分就草草输掉比赛。

八年来首次败给韩国队,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实在有些拿不出手。进攻中国队30分比41分落后,拦网4分对比7分依然下风,发球中国队2分韩国队6分,主动失误中国队送出多达21分,而韩国队只有8分。即便韩国队进攻发挥出色,但中国队输给对手0-3而且比分如此难堪,实在有些不太影响。很显然由于一传过于糟糕,连带年轻的队伍心态完全崩盘,否则以中韩的实际水平,绝不应该打出这种分数。

好在这只是一场无关大局的世界联赛,中国队还有交学费的本钱。被这样一支韩国队打的抬不起头,这显然不是中国队应有的水平,只是一传痼疾如果不能够解决,中国队在遇到更强的对手时,很难不再次被对手打蹦,朱婷、张常宁不在阵中绝不是如此大比分失利的借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