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联赛荷兰3-0力挫俄罗斯 客场三连胜夺冠

2018-05-18 09: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联赛荷兰3-0力挫俄罗斯 客场三连胜夺冠

5月18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站全部结束,荷兰队3-0击败坐镇主场的俄罗斯,以三战全胜战绩夺冠,俄罗斯两胜一负获得亚军。泰国队3-0击败阿根廷,一胜两负排在第三,阿根廷三连败垫底。

俄罗斯站,东道主俄罗斯坐镇主场,接受阿根廷、泰国和荷兰的轮番挑战。首轮俄罗斯对阵阿根廷,在首局慢热先负的情况下,连下三城以3-1逆转击败对手,四局比分为20-25、25-13、25-13和25-22。比赛中双方均有三名攻手得分上双。俄罗斯的主攻伊尔琴科拿下21分,接应马里赫斩获17分,主攻沃伦科娃拿下14分。阿根廷的接应托希得到18分,副攻米切尔贡献12分,主攻罗德里格斯收获11分。

荷兰队首战泰国队,尽管雪藏头号球星斯洛特耶斯,还是直落三局以25-20、26-24和25-13获胜。此役荷兰队接应普拉克力夺16分荣膺得分王,两位主攻布伊吉斯和格罗图斯分别拿下14分和11分;泰国唯一得分上双的,是前两局主打贡献10分的阿耶查拉蓬,副攻普莱姆基特则收获9分。

第二轮俄罗斯对阵泰国,尽管整体表现起伏稍大,但经过四局激战还是以3-1拿到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23、13-25、25-18和30-28。本场比赛,俄罗斯的主攻伊尔琴科拿下24分,接应马里赫获得18分,副攻费蒂索娃贡献12分;泰国的接应平皮查亚拿下17分,副攻哈塔亚得到13分,两位主攻阿耶查拉蓬和查楚昂均得到12分

荷兰次战与阿根廷交锋,首局进入状态较慢先丢一局,但后三局争夺重夺主动权,以3-1翻盘拿到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2-25、25-19、25-8和25-18。本场比赛,荷兰队四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布伊吉斯力夺15分拿下得分王,接应普拉克斩获13分,两位副攻贝里恩和库尔哈斯分别拿到12分和10分;阿根廷得分最多的,是拿下11分的接应托希。

第三轮俄罗斯与荷兰展开冠军争夺,同为两连胜的双方在收官战强强对话。结果荷兰队在关键分的把握更胜一筹,直落三局零封对手全胜加冕,三局比分为25-22、25-20和27-25,俄罗斯遭遇世联首场失利获得亚军。此役荷兰的接应普拉克拿下18分,两位主攻布伊吉斯和格罗图斯分获13分和11分;俄罗斯的主攻伊尔琴科贡献17分,替补登场的沃伦科娃得到13分,首发接应马里赫进账10分。

同为两连败的泰国,面对阿根廷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拿下世联赛首胜获得本站季军,三局比分为25-17、25-17和25-16。本场比赛,泰国的主攻阿耶查拉蓬得到13分,接应平皮查亚贡献11分;阿根廷无一攻手得分上双,拿分最多的是攻下9分的副攻拉斯卡诺。

三轮战罢,荷兰三连胜全取9分获得叶卡捷琳堡站的冠军,俄罗斯两胜一负积6分位列次席,泰国一胜两负积3分排在第三,阿根廷三连败排名垫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