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哈勒普收退赛礼 卫冕冠军吞蛋后逆转进8强

2018-05-18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马赛哈勒普收退赛礼 卫冕冠军吞蛋后逆转进8强

5月17日,WTA超五顶级红土巡回赛罗马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角逐。头号种子哈勒普在美网亚军凯斯弃权后不战而胜,自动锁定一个八强席位。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和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都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携手晋级1/4决赛。

去年赛会亚军哈勒普在美国选手凯斯弃权后不战而胜,自动入围八强。凯斯因为肋部不适放弃了单打和双打的争夺,这也意味着哈勒普暂时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哈勒普必须在本周罗马赛中打进八强而且最后成绩优于沃兹尼亚奇才能力保世界第一不被丹麦甜心抢走。

世界排名第4的斯维托丽娜克服慢热开局,首盘吞蛋后以0-6,6-3,6-2的比分逆转战胜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开场相当慢热,这位此前3次和卡萨金娜交手就2次送蛋的乌克兰名将丢掉开场11局中的9局,让卡萨金娜拿到6-0,3-2的优势。关键时刻斯维托丽娜及时止住退赛,乌克兰人凭借次盘最后直落3局的表现翻盘。决胜盘中斯维托丽娜1-2落后时又是直落5局,她磕磕绊绊跻身八强,保留了成功卫冕的希望。

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同样上演逆转,拉托维亚姑娘用2-6,6-3,6-4的比分击退英国一姐康塔。5号种子奥斯塔彭科抗住了康塔轰出的11个制胜分,法网冠军在决胜盘里兑现了该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凭借这场胜利,奥斯塔彭科将自己和康塔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1。去年奥斯塔彭科通过资格赛的洗礼才拿到罗马正赛入场券,之后不久她便一黑到底在罗兰加洛斯成为大满贯冠军得主。赛季至此,奥斯塔彭科的总战绩为12胜10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