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布冯赛季末离队 尤文最后一季有悲也有喜

2018-05-18 09:5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将”布冯赛季末离队 尤文最后一季有悲也有喜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张一凡) 北京时间5月17日,意大利球星布冯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赛季末离开尤文图斯。效力尤文的17年间,布冯共代表球队出战655场比赛,获得9座意甲冠军。在尤文的最后一季,布冯可谓是悲喜两重天,既有收获国内双冠的喜悦,也有再度在欧冠中折戟的悲情。

2001年夏天,以52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加盟尤文图斯。他在尤文的首个赛季便捧起了意甲冠军锦标,也就此开启了在斑马军团的不朽生涯。17年间,他每一场比赛都兢兢业业地把守着老妇人的球门。他的尤文生涯极其辉煌,因其长期保持高水准的竞技能力仿佛不为年龄所限制,而被球迷们戏称为“小将”。绿茵世界的每一个夏天都充满了离别的喧嚣,这一次,轮到了那个仿佛永远都不会老去的布冯。

布冯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他不再具备足够的能力帮助球队持续取胜,他不会为了一个时间维度或者年龄上的所谓传奇和纪录,而继续留在队里。随着年龄的增加,在赛季末宣布退役也许是他思量已久的决定,但布冯是一个真正的勇士,他也敢于直面自己职业生涯末尾也许并不完美的结局。无论如何,布冯已经赢得全世界球迷的尊重。

球迷们不会忘记,在遥远的12年前,尤文图斯爆出了臭名昭著的“电话门”事件,因此被意大利足协剥夺了2004-05、2005-06两个联赛冠军头衔,并被强制降入乙级联赛。在身边许多队友选择离开球队另谋高就的情况下,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名球员选择了坚守,陪同球队征战乙级联赛,而布冯正是这寥寥数人中的一位。

球迷们不会忘记,在12年德尔皮耶罗退役后,有一个人从他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并在此后的数年中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扛着球队走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每当面临失利队友们倒下掩面哭泣的时候,他总是首先振作起来,鼓励队友来年重新作战。他率领球队创下意甲历史上史无前例的7连冠伟业,这个人就是布冯。

然而告别的时刻终将来临,即使是“小将”也无法抵御岁月的侵蚀,这位历史上首个获得9次意甲冠军的球员,终于脱下了那件17年如一日披在身上的尤文1号战袍。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布冯无疑内心中是充满喜悦的,因为尤文早已提前锁定本赛季意甲冠军;但他的心中,恐怕仍然充满了不甘,也是对自己职业生涯唯一遗憾的惋惜。

今年的4月12日,皇马对阵尤文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临近尾声,主裁奥利弗一声哨响,指向了12码点球点,C罗随即罚进了这粒将尤文打入深渊的点球。一向儒雅的布冯暴怒地冲向裁判激烈理论,随即遭到红牌的极刑。没有一个球迷因为布冯的举动而怪罪他,因为他们知道,这可能是“小将”最后一次有机会冲击大耳朵奖杯了。

在布冯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获得过欧冠奖杯。他曾随着尤文图斯打进过三次欧冠决赛,但是最后都是功亏一篑。2003年落败AC米兰,2015年不敌巴萨,2017年输给皇马。三次亚军对他而言是终身的遗憾。这份完美中的瑕疵也许是上天对于他的眷顾,只有略带些悲情的英雄人物,才会屡屡被更多人记住。

随着尤文主席阿涅利在发布会上宣布,布冯将在赛季后离开尤文图斯,这位40岁功勋队长正式告别斑马军团。下赛季,什琴斯尼将会穿上他留下的1号战袍,而老搭档基耶利尼则会接过他留下的队长袖标。布冯在发布会中表示,周六主场对阵维罗纳将是他在尤文的最后一场比赛,而自己将在下周决定是否要退役。

“如果我决定在别处继续我的职业生涯,那么那一定是一个能够继续调动我力量和雄心的地方。这是一个需要长远考虑的问题,因为我不希望我的职业生涯在一个水平较低的联赛中结束。在我脑海里一度已经决定告别足球了。最近的几个月对我来说十分纠结,但是自从四月份以来,回归后我找回了更多的自信和喜悦。这六个月的休养对我很重要。”

“如果我的未来是离开球场,那么我必须要接受相应的教练培训课程,来了解正确的道路以及自己可以胜任的角色。我可以确定的是自己会远离国家队,因为队内几名年轻球员需要获得经验来成长和提高。”(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