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公布尤金站百米阵容 苏炳添将PK科尔曼加特林

2018-05-18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田联公布尤金站百米阵容 苏炳添将PK科尔曼加特林

北京时间5月17日,国际田联公布了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百米阵容,参赛选手有八人,分别是:加特林、科尔曼、乌贾、约瑟夫-梅特、罗尼-布莱克、伊塞亚-扬、苏炳添、普雷斯科德,比赛将于美国西部时间6月26日13:18分开赛,即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04:18分开赛。

去年8月在伦敦碗举行的那场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科尔曼在博尔特的谢幕战上以9秒94战胜牙买加闪电获得银牌。去年科尔曼还创造9秒82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今年年初的室内赛季,科尔曼在阿尔伯克基的美国室内锦标赛上,以6秒34将莫里斯-格林20年前创造的男子室内60米纪录提升了0.05秒。上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科尔曼以6秒37夺冠。国际田联说,科尔曼去年百米9次跑进10秒,并将自己的男子200米个人PB降到19秒85。上周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科尔曼在赛前报名的情况下临战宣布因故缺席。

36岁的老将加特林,去年在伦敦世锦赛上以9秒92战胜博尔特。上周的上海赛,加特林仅以10秒20获得第七。24岁的英国飞人乌贾,被誉为是继钱伯斯之后英国男子百米的希望。22岁的另一位英国飞人普雷斯科德,上周在上海站雨中10秒04夺冠。他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8月在伦敦世锦赛上跑出的10秒03。

27岁的中国飞人苏炳添,被赛会官网重点介绍。苏炳添2015赛季在尤金站跑出9秒99,并在当年的北京世锦赛半决赛上再次跑出9秒99杀进决赛,而且与全队一起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的银牌。去年的尤金站,苏炳添跑出9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但因为风速达到顺风2.4米/秒,这个成绩遗憾没能被官方承认。

24岁的罗尼-布莱克去年尤金站以9秒86夺冠,本赛季室外百米比赛他保持9秒97的世界赛季最佳。罗尼-布莱克是两次NCAA室内60米冠军,今年2月19日凌晨,罗尼-布莱克也以6秒40获得美国田径室内赛男子60米亚军,并创造个人PB。今年3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罗尼-布莱克以6秒44获得铜牌。28岁的伊塞亚-扬是一位以200米作为主项的选手,去年他在美国国内赛里跑出9秒97的个人新高,今年4月13日他在风速达到顺风4.1米/秒的情况下跑出9秒92。

本站比赛高手云集,除了普雷斯科德个人最好成绩为10秒03之外,其余七人都在10秒以内。其中加特林的个人最好成绩达到9秒74,科尔曼的最好成绩为9秒82。其余5人的最好成绩,都在9秒96到9秒99之间。这是科尔曼2018赛季的第一场室外百米比赛,苏炳添与科尔曼的强强对话十分值得期待。

国际田联也在报道里说,尤金站有一条容易出成绩的快速跑道,如果届时天气情况给力不出现超过2米/秒以上的顺风(当然最好也不要出现逆风),这一站的整体成绩将很值得期待。5月12日的上海站比赛结束后,苏炳添透露他正在进行一些技术改造,本周的大阪挑战赛自己主要做一些放松和寻找节奏的努力,到尤金站的比赛他会努力拿出最好的状态拼一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