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谈国羽汤尤杯 谌龙心理素质3分林丹满分

2018-05-20 08: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18日前中国羽毛球队男双功勋队长蔡赟做客《中国体育》直播(zhibo.tv),在汤尤杯特别节目“不做老大好多年,蔡老大毒舌在线!”中,他独家解读了本届汤尤杯国羽前景,并对每名参赛的中国队员进行了打分。蔡赟给谌龙的心理素质打3分,所有队员中,只有林丹心理素质满分。

2018汤尤杯羽毛球团体赛将于5月20日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此前,国羽一直低调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水平整体下滑,随后便进入艰难的更新换代时期。本届汤尤杯捍卫国羽荣耀的重任,由林丹、谌龙等老将和石宇奇、陈雨菲等新人共同承担。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重现昔日辉煌的机会,亦是一次重压之下的挑战。

作为帮助中国队在2004-2012年勇夺汤姆斯杯五连冠的主力队员,蔡赟对汤尤杯再熟悉不过。他认为,团体赛与个人单项赛有很大不同,团体赛可以快速地成就一名队员,前提是他拥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大赛比的不是技术,是心理素质和胆量。”

特别节目中,蔡赟为参加本次汤尤杯的每名中国队员打分,满分为5分。其中,蔡赟为国羽汤杯一单谌龙的心理素质打了3分,并表示,必须要承认谌龙在个人赛中的优异表现。除心理素质之外,谌龙的速度为3分,体能5分,力量2.5分,技术5分。

蔡赟打分谨慎,比如像石宇奇这样第一次参加汤尤杯的小队员们,心理素质分就空着;再比如,除了谌龙、林丹和李雪芮等老队员,小队员们的各项分数都比较低。蔡赟表示,“需要在这次比赛中,看完他们的表现再打分。”

说到好友林丹,蔡赟毫不掩饰自己的敬佩,他笑着说,“林丹不用说,满分就行了!”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林丹在赛场上的表现也受到了影响。蔡赟又谨慎地说:“体能降一点,速度、力量都受到些影响,用其他来弥补吧。”

说到林丹,又不得不提高李宗伟。“李宗伟是世界男子单打中,技术最好的队员。”蔡赟似乎有些遗憾地说,“还是有一点心理素质问题。他对别人都挺好,就是对林丹……”“不过,一般人还是很难赢他。”

本次汤姆斯杯的日本队、丹麦队,尤伯杯的日本队、韩国队、泰国队,都将给中国队带来很大的挑战。关于国羽的的状态问题,蔡赟十分坦然,“状态有高就有低,乒乓球队也有过低谷,就看你在低谷待多久了。”至于,本次汤尤杯中国羽毛球队最终能走到哪里,蔡赟在节目中做了预测。蔡赟的预测被节目组封存,等到5月26、27日,他再次来到《中国体育》直播(zhibo.tv)解说汤尤杯决赛时,这份预测才会被公布。

“我肯定希望中国队赢。但是,我说了不算。”蔡赟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