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五局三胜11分制改革失败

2018-05-20 10:46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演砸了的重磅改革

在汤尤杯开赛前,世界羽联召开年度代表大会,对一系列重磅改革进行投票。结果,最受瞩目的分制改革以失败告终,五局三胜11分制并未能获得超过2/3的票数,今后的国际比赛继续沿用三局两胜15分制。比赛还没开始,世界羽联就给自己加戏,偏偏还演砸了。

去年12月,世界羽联就放出风声,11分制改革已获得理事会通过,只待汤尤杯期间在全体代表大会上投票就能实施。各高层对分制改革信心爆棚,更开始绘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使用11分制的蓝图。然而,结果爆出大冷,在252票当中,129票支持,123票反对,分制改革未能赢得2/3票数。两年后的奥运赛场上将继续沿用推动了12年的三局两胜15分制。

这不是世界羽联第一次推动分制改革。以往实施发球得分制,一场比赛的长短无法预测,后来改为每球得分制,省去了交换发球权的时间,对转播确实是一大利好。从15分制、7分制到如今的21分制,每一次改革都有利弊,但最终苦的还是运动员,投票时没自己份儿,实施时却不得不尽快适应。

无论是11分制还是发球高度,世界羽联促成改革的出发点都是推动这项运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如果忽略这项运动的主角——运动员的意见,那怎样用心良苦也不会赢得理解和认同。就像这次被通过了的发球高度改革,丹麦队的安赛龙就多次炮轰;就像林丹说的,分制改革对他影响不大,但他觉得没有被尊重,改革者完全没有理会运动员的想法,这样的操作真的好吗?世界羽联是时候反思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