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太多也头疼 :阿根廷队前锋“大堵车”

2018-05-20 16:5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爱世界杯 倒计时26天 球星太多也头疼

一支球队最终能去世界杯的只有23人,带谁去不带谁去?一向都是件非常折磨主教练的事情。尤其是球星特别多的球队,更是头疼。这不,从大名单减到23人名单,就让很多主教练非常为难。

阿根廷队:前锋“大堵车”

前几天,阿根廷队公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35人初选名单。这份名单中,7大前锋齐齐入选。

结果,没过几天,阿根廷媒体就透露出了一份“23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前锋是减员的重灾区。没办法,谁让阿根廷队一向都是“头重脚轻”呢。不过,这份“名单”目前并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显然,主教练还在做最后的取舍。

阿根廷球星众多,尤其是前锋线更是名将如云,在此前公布的35人大名单中,有7名前锋入选,分别是迪巴拉(尤文图斯、意甲)、佩罗蒂(罗马、意甲)、梅西(巴塞罗那、西甲)、阿圭罗(曼城、英超)、伊瓜因(尤文图斯、意甲)、劳塔罗·马丁内斯(竞技、阿甲)、伊卡尔迪(国际米兰、意甲)。

名单一公布,大家就知道,这7人肯定无法同时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一般来说,淘汰2到3人也是正常的。但是,面对这样一份超豪华的锋线名单,该让谁去,不让谁去呢?

在这几名锋霸里,梅西的主力位置没有任何疑问,桑保利需要的是如何给梅西配置搭档,而这取决于球队采取三前锋还是双前锋的战术。当然,如果是四中场的话,那么梅西会回撤承担组织的重任。目前来看,伊瓜因首发的概率最高,虽然“小烟枪”在连续三届大赛上曾打丢过三次单刀球。

那么,剩余的人选呢?对此,阿根廷《奥莱报》指出,除了梅西和伊瓜因,剩下的两名入选的前锋分别将是迪巴拉和阿圭罗,国米前锋伊卡尔迪将落选。

伊卡尔迪在国米效力期间,状态一直不错,本赛季也有不少进球。如果最终真的是他落选,确实是一种遗憾。

世界杯小组赛阶段阿根廷队被分到D组,同组对手有冰岛、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

西班牙队:主帅决定再想想

西班牙队主帅洛佩特吉还在为最后几个23人名单的人选左思右想。他甚至为此推迟了公布名单的时间,从本周五推迟到了下周一。

据说,为了更好地确定人选,洛佩特吉还想和伊涅斯塔商量一下。对此,洛佩特吉说:“伊涅斯塔是我们重要的球员,他总是能够给予我们很多东西。毫无疑问,伊涅斯塔的意见很重要。”

西班牙队的35人大名单早已上交给国际足联,但是西班牙足协并没有公布这份名单,因为洛佩特吉不希望在最后23人名单公布时,让那些落选的球员感到难过。

那么,洛佩特吉准备如何做减法呢?据悉,前20人他圈定得比较轻松,但是最后3人到底该选谁,他一直有些犹豫。毕竟15人争夺3个名额,确实是件很难的选择题。

在门将位置上,西班牙队的人选一直非常固定,德赫亚、雷纳和凯帕一直是洛佩特吉心中固定的3名门将人选。如果他们3人中有人受伤,比利亚雷亚尔门将阿森霍将会递补入选大名单。

在后防线上,洛佩特吉已经确定了5名世界杯参赛球员,他们分别是:纳乔、拉莫斯、皮克、卡瓦哈尔和阿尔巴。根据洛佩特吉的选人习惯,还将会有至少2名后卫球员进入世界杯阵容,皇家社会的后卫奥德里奥佐拉和巴萨后卫罗贝托是机会最大的。当然,皇家贝蒂斯的后卫巴尔特拉和切尔西双星阿兹皮利奎塔和马科斯·阿隆索也有机会,而阿森纳后卫蒙雷亚尔已经被排除在外。

中场方面,西班牙队已经没有空缺的位置给新人了,9名中场一直是洛佩特吉的固定人选:布斯克茨、蒂亚戈、科克、萨乌尔、伊涅斯塔、大卫·席尔瓦、伊斯科、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如果这些球员有人受伤,比托洛、伊利亚拉门迪、哈维·马丁内斯、苏索、卡列洪和帕雷霍都有可能递补入选。

锋线上,迭戈·科斯塔、阿斯帕斯和罗德里戈已经锁定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莫拉塔能否参赛还要看他在国家队的训练和热身赛的发挥,在西甲联赛中状态火热的西班牙人前锋杰拉德·莫雷诺也存在一定进入世界杯参赛名单的可能性。

“每名球员都有各自特点,我们挑选时费尽心思。我们挑选的球员都必须具有西班牙足球的DNA。”洛佩特吉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