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开幕 中国男队轻取澳大利亚

2018-05-21 03:5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开幕 中国男队轻取澳大利亚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201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20日在泰国曼谷拉开战幕。首日比赛中,中国男队以谌龙、刘成/张楠、石宇奇、王懿律/郑思维和乔斌为出场阵容,小组赛首轮以5比0轻松战胜澳大利亚队。

由于队员综合世界排名最高,中国男队被列为本届汤姆斯杯的头号种子。小组赛中,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法国队、印度队同处于A组。如果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就能在八强淘汰赛阶段迎战实力较弱的对手。

中国队首轮迎战的澳大利亚队,选手单打和双打世界排名都相对较低,中国选手林丹以及李俊慧/刘雨辰并未出战。担纲第一单打的谌龙当晚比赛中迅速进入状态,以21比14和21比11轻松战胜澳大利亚头号男单安东尼,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刘成/张楠以21比18拿下第一局后,又在第二局上半场12比1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反超对手,以21比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场为男单比赛,世界排名第3的中国选手石宇奇迎战世界排名第250的戈宾内森。由于双方实力悬殊,石宇奇仅用22分钟就战胜对手,两局比分分别为21比9和21比4。

三场过后,中国队已提前锁定胜局。第四场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王懿律/郑思维出战。两人曾主攻混双,为备战汤杯才开始配对训练。在当晚的比赛中他们表现出色,以21比10和21比8大比分领先对手,轻松获胜。

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中国队乔斌以21比13和21比12战胜对手。最终中国队以5比0横扫澳大利亚队,获得小组赛开门红。

谌龙在赛后表示,第一场比赛主要是适应场地,但当晚风速过大,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风对双方都会有影响,另外之前和对手从没有交过手,刚上场也会稍有些紧张。”

张楠则说,比赛过程中局势一度有些胶着。“能打进决赛圈的选手都具有一定水平,对手一度也发挥得比较好,刚上来我们对对手也不是很了解,没有更好地调动起来。”

中国男队在历史上九次夺得汤姆斯冠军奖杯,夺冠次数仅次于印度尼西亚队,从2004年到2012年,中国男队更是豪取五连冠。但在过去两届赛事中,中国队先后止步半决赛和八强。此次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接下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中迎战法国队。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汤杯小组赛中,由桃田贤斗领衔的日本队以4比1战胜伍家朗领衔的中国香港队,其中桃田贤斗和伍家朗打满三局,最终以2比1逆转获胜。

尤伯杯的首日比赛中,中国女队休战。赛会头号种子日本队以5比0轻松战胜澳大利亚队。21日中国女队将首战对阵法国队。(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