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赛刘诗雯连胜日本两将夺冠 许锐锋男单折桂

2018-05-21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泰国赛刘诗雯连胜日本两将夺冠 许锐锋男单折桂

5月20日,2018年国际乒联泰国挑战赛,女单头号种子刘诗雯,半决赛和决赛先后4-0和4-1击败日本的芝田沙季与桥本帆乃香,轻松拿下本站比赛冠军。男单许锐锋,半决赛和决赛两个4-2险胜,拿下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斯门科与日本的森园政崇后夺冠。

泰国挑战赛是国际乒联组织的成年组最低赛事,积分和奖金都不如巡回赛的常规赛,总奖金仅为4万美元,单打冠军积分为900分。尽管赛事级别不高,但刘诗雯还是率领一众队友参赛,女单前四轮比赛,刘诗雯除了1/4决赛对阵泰国一姐素塔西尼时丢掉1局4-1获胜外,其余三场均4-0轻松击败对手

半决赛,刘诗雯迎战日本选手芝田沙季。首局刘诗雯很快进入状态,进攻打得积极主动,一路领先以11-6率先取胜。第二局刘诗雯继续掌握场上主动,以11-7再下一局。第三局刘诗雯再接再厉,以11-5获胜3-0领先。第四局刘诗雯依然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8获胜总比分4-0横扫。

第二场半决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左玥对阵日本的桥本帆乃香。前两局左玥完全被对手压制,以两个6-11连输0-2落后。第三局左玥加强进攻,以11-5扳回一局。第四局和第五局,左玥又陷入被动,以6-11和4-11连负,总比分1-4不敌桥本帆乃香止步四强。

决赛刘诗雯对阵桥本帆乃香,首局刘诗雯进入状态稍慢,失误较多以8-11落败。第二局刘诗雯稳住局面,加强进攻以11-4扳回一局。第三局刘诗雯继续掌握场上主动,以11-8再下一城实现反超。第四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一路交替上升,战至12平后刘诗雯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4-12获胜。第五局刘诗雯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追回2个局点后来居上以12-10获胜,总比分4-1逆转对手夺冠。

男单半决赛,唯一打进四强的中国选手许锐锋,迎战哈萨克斯坦的头号种子格拉斯门科,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总比分4-2淘汰对手,六局比分为10-12、12-10、8-11、11-1、11-4和11-6。决赛许锐锋迎战日本选手森园政崇,首局13-11险胜后,第二局11-8再下一局。第三局许锐锋9-11落败后,第四局11-8再胜3-1领先。尽管第五局以10-12惜败,但第六局许锐锋夺回场上主动,以11-7结束战斗总比分4-2击败森园政崇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