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球

2018-05-22 08:3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球

5月20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年“北汽集团”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球仪式在凯文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全市超过1500名中小学生将向着冠军发起冲击。

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是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着力打造的一项青少年冰球品牌赛事。自2013年创办以来,比赛规模逐年扩大,赛事水平稳步提升,本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共有105所中小学校、120支队伍、150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赛制方面则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甲、乙、丙、丁共5个组别,其中初中组和小学乙组、丁组允许两所学校联合组队。总的比赛场次达到326场,比赛规模更是达到五年前首届联赛的9倍。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邢隺表示,今年联赛的一大变化就是联合组队的数量减少了。她说:“学校重视和开展冰球运动,是对冰球项目发展最好的推动,同时也能为打球的孩子们创造条件,在冰球道路上坚持走下去。今年的参赛队伍比去年增加了20支,但学校之间联合组队的数量大大减少。这说明越来越多的学校有了自己的冰球队。”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