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7轮不敌李世石 柯洁回乡打客场告负

2018-05-22 09:2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围甲第7轮不敌李世石 柯洁回乡打客场告负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7轮角逐昨天进行,厦门队的柯洁在主将之战中不敌衢州队的韩国外援李世石,送给衢州队新赛季首胜。

衢州队前6轮仅得1分,本轮将主场放在浙江丽水,这里恰是柯洁的家乡。回到家乡打客场,柯洁与李世石在主将战中再续前“怨”。

从2015年三星杯半决赛开始,柯洁3次在世界大赛番棋战中击败李世石,这三次柯洁最终都拿到了冠军。两人在不到3年之间交手16局,柯洁12胜4负占据明显优势。自2018年以来,柯洁状态起伏不定,但在围甲赛场上,他在前6轮中5胜1负,本轮之前已获5连胜,而李世石出战3次仅得1胜2负。

本场比赛柯洁执黑先行,序盘行棋飘逸,但在左上方的侵消遭到白棋强硬反击。中盘柯洁对右边白龙发动猛攻,但由于自身存在弱点,这波攻势最终被李世石轻松化解,黑棋陷入难局。后半盘柯洁努力寻找翻盘的机会,并在白空中造出“天下劫”,无奈最后劫材不利遭到屠龙,只得中盘认输。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施绍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