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30岁复出:目标世界前十 力争进军东京奥运会

2018-05-22 09:5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期6天的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将于22日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名将张继科复出参赛,表示将力争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

自2017年11月德国公开赛后,张继科高挂免战牌,现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68位的这位奥运冠军本次参赛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

张继科在21日举行的抽签仪式上说:“我现在已训练一个多月了。不过,单靠训练还是不能达到以往的感觉,所以希望通过比赛逐渐找回状态。”

这位现年30岁的前世界“一哥”说:“每位运动员到30岁,无论在身体上,还是整个规划上都会调整,2012、2016年奥运会自己圆满完成,达到人生目标,也获得了一些成绩。”

“现在第二次奋斗,就需要更大勇气和力量。年龄越大身体恢复越慢,这比技术更难恢复,但我既然选择继续征战,就不会再怕辛苦,很想慢慢通过比赛去累积分数,再打入世界前10。”

至于更高的目标,张继科说:“还想再去奥运会,既然回归了,自己就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仗,再一步一步慢慢规划,毕竟奥运会是最终目标,还有两年多时间。我会先把近期目标放在当下的训练和比赛上,通过努力找回状态。”

按照赛程,22日资格赛首轮轮空的张继科将在23日的资格赛中亮相。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