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外教心思真难猜!优秀选手少 偏组建国家AB队

2018-05-22 11:32 新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外教心思真难猜!优秀选手少 偏组建国家AB队

继女排世界联赛上周开赛后,男排世界联赛也将于本周鸣哨,中国男排25日将在宁波北仑迎战阿根廷、保加利亚和里约奥运会季军美国男排。以中国男排目前的实力,即使全主力出战,也只能是向强队学习、磨练队伍,然而,执教中国男排的阿根廷人洛萨诺近日的一些做法,却让人有些难猜。

中国男排近20年来未能冲出亚洲,仅属二流球队。即便如此,男排也向女排学习,为了备战今年世界联赛、世锦赛和亚运会三大比赛任务和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成立A、B两支共计30多人的大国家队,A组由外籍主教练带队,为世界男排联赛和世锦赛做准备,B组以年轻队员为主,在上海队主教练、国家队助理教练沈琼的带领下备战亚运会。

中国女排在世界上积分排名第一,后备人才较多,搞大国家队球迷能够理解,而男排目前优秀选手并不多,还要分成两支队伍参加国际大赛,能否把真正优秀的队员选进国家队成了一个问题。所以当男排为了参加世界联赛和亚运会公布20多人大名单时,很多人就持有不同意见,认为仲为君、戴卿荛和詹国俊等人正值当打之年,未能入选国家队有些令人费解。

前不久,外教洛萨诺带领A组去阿根廷、巴西热身,一群年轻小将与世界前十强对抗,与阿根廷过招三场,在对手主力二传和主攻缺阵的情况下,连输三场,仅赢了三局,与巴西交手两场,仅胜一局。

令球迷不解的是,一般组建两支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往往是因为两个比赛时间上冲突。而按照中国男排的实力,进入今年7月4日开始的世界联赛总决赛希望渺茫,印尼亚运会8月底结束,世界锦标赛9月10开赛,中间有10天的时间调整,即便是日本、伊朗等亚洲强队都是集中国内最好的选手参加这些赛事,而中国男排为何要将仅有的一些好手分成两个队参赛?外籍主教练洛萨诺的心思的确有点难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