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坦言争汤杯中国无优势 谢杏芳秀恩爱跨国助阵

2018-05-23 11: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坦言争汤杯中国无优势 谢杏芳秀恩爱跨国助阵

汤杯小组赛第三场,中国队5-0击败印度队,三连胜拿到小组第一。连续两场作为三单出场,林丹激战三局赢下比赛,为中国队小组赛收官。

三单比赛对选手的考验,主要是等待前面比赛结束的时间可能会过长,对林丹而言这也是一种等待的煎熬。面对印度的三单,林丹两周前刚刚在新西兰赛与对手碰面,当时也是先输一局后逆转。汤杯再战,林丹又是以逆转方式赢球。

“小组赛打满五局会比较熬人,但是到了淘汰赛时,三单如果出场,是全队最希望拿到的一分,打到这个程度,就希望自己能够把心态放得平和一些,争取把自己的技战术打出来,如果放不开可能就会很难打。”林丹赛后表示,在他看来虽然当时胜负已定,但依然不希望自己轻易丢分,“这样的状态对淘汰赛还是很有利的。”

谈到这个对手是新西兰赛赢过的,林丹谈到自己本来当时并不需要去打新西兰赛,但是在亚锦赛首轮出局后,自己主动提出要去打这站公开赛,就是希望能够在汤杯之前为自己建立一些信心。还好他最终还是夺冠了。“其实不管比赛级别大小,先拿一个冠军再说,也希望自己后面比赛能够打的更好。”林丹表示

过去两届中国队都丢掉汤杯,这届能否夺回冠军?“其实我希望自己和队伍都能摆正好心态,虽然我们要力争夺回汤杯,但是我们这次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很多队伍都跟中国队实力差不多,我希望现在的队伍能够像2004年那样去冲击对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打出自己的优势。”林丹还是希望队伍能够摆低姿态拼对手

值得注意地是,林丹的妻子谢杏芳,也已经抵达泰国曼谷为林丹助阵。对林丹而言,妻子的到来或许会让自己更有动力去打好比赛,为中国队重夺汤杯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