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象甲级联 丁立人等级分再创新高

2018-05-24 10:0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国象甲级联赛第6轮 丁立人等级分再创新高

广州日报南京5月23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映美杯”中国国象甲级联赛苏宁环球南京站专场5月23日进入第2个比赛日,这也是联赛第6轮,卫冕冠军上海队继续取胜保持领先,“升班马”广东队以1和4负的战绩惨败给由卜祥志领衔的山东队,在12支队伍中暂列第9位。

南京站第2轮,卜祥志的妻子黄茜因病缺阵,山东队的女子新秀当天上午从济南坐高铁直奔南京替补上阵,拿先手摆出求和姿态,广东队刘曼犁也同意和棋,但裁判不准。原来联赛对和棋作了规定,必须走满30回合,且比赛时间超过一小时。于是双方继续对局,直到符合和棋要求。没想到这是广东队唯一的和局,其余四台全部败阵。本轮广东队男子全部先手,但还是无法逼得一盘和棋,最终以1和4负惨败给山东队。

中国第一高手浙江队的丁立人延续连胜势头,后手击败杭州队小将林艺,实时等级分达到2793.7分,再度刷新中国国象棋手等级分历史新高。自今年3月德国柏林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开始,丁立人的等级分便稳步攀升至2790分以上。目前丁立人在今年的甲级联赛中出场3次保持全胜,此役再胜,他的实时等级分已达到2793.7分,巩固了世界排名第4的位置,同时再度刷新国内纪录。此外,从去年夏天以来,丁立人已连续74盘慢棋保持不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施绍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