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实力不足!女排负塞队不意外 练新人就得交学费

2018-05-25 08: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硬实力不足!女排负塞队不意外 练新人就得交学费

5月25日,面对网上实力突出的塞尔维亚,多名绝对主力缺席旨在锻炼队伍的中国队,在各项技术环节基本上都落于下风,一传在对手的强力发球冲击下难有作为,网上又无法限制对手的强力接应博斯科维奇,尽管“侥幸”拿下首局,被对手连扳三局也在情理之中。实际上若非对手失误送分过多,中国队恐怕一局都赢不了。

塞尔维亚在里约奥运周期时就表现突出,成绩仅次于中国队,去年大奖赛两队两次交手,中国队均以1-3落败。此番世联赛再度碰面,中塞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中国队“朱袁张”集体缺席,塞尔维亚迎来副攻拉西奇回归后阵容相对齐整,中国队整体上本就落于下风,在取胜机会不大的情况下,郎平则继续练兵,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

继与泰国队一战后,李盈莹再次被雪藏,郎平继续用段放搭档刘晓彤担纲首发主攻,而颜妮的副攻位置,则被新人杨涵玉占据,二传则是姚迪首发。这样一个平时演练不多的阵容,在场上自然会出现各种问题。塞尔维亚上来就开始追发刘晓彤,虽然失误不少但还是逐渐有成效。拼发球拼进攻,塞尔维亚的整体失误不少,中国队也抓住了对手尚未完全打开局面的时机,在首局实现压制先声夺人,不过等到塞尔维亚火力全开后,中国队便无法顶住对手的攻势。

塞尔维亚的网口实力突出,强力接应博斯科维奇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而她与米哈伊洛维奇的端拦网控制,拉西奇和斯特瓦诺维奇的中间施压,对各队攻手的突破都是严峻挑战,而中国队相对薄弱的突破能力,在塞尔维亚面前更是弱势尽显,而要抗衡这样高快结合的对手,中国队副攻的网口抵抗力也是明显不足,再加上一传被接连冲击,尽管先赢一局依然惨遭逆转。

全场比赛,中国队进攻拿到39分塞尔维亚则高达60分,拦网中国队7分塞尔维亚11分,发球中国队8分塞尔维亚10分,只是失误中国队13分远少对手的32分。如果不是塞尔维亚送出比一局分数还多的32分失误,中国队恐怕赢一局都很难困难。

在看看几位攻击手的表现,拿下本队最高分13分的龚翔宇,进攻只有33次得到11分,刘晓彤25次进攻得到9分效率稍好,段放29次进攻仅拿8分,效率非常一般。这样的进攻成功率,中国队肯定无法与强大的塞尔维亚在网上对抗。

塞尔维亚发球攻击性强,网口封锁严密,两翼强攻杀伤力突出,残阵实力处于明显弱势,中国队输球并不令人意外,不过队员还是打的很顽强,第四局大比分落后依然不放弃每1分,郎平继续秉持锻炼队伍的理念,虽然输球相信队伍也在与强手的对抗中有了更多的收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