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南京站 丁立人继续刷新中国棋手历史

2018-05-25 09:3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南京5月24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18“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南京站最后一轮24日完赛,为浙江绍兴队出战的“中国一哥”丁立人保持连胜,也继续创造中国棋手等级分的历史新高。

第六轮结束后排名第三的浙江绍兴在当日比赛中遭遇排名第二的深圳龙岗队,丁立人对阵深圳外援切帕里诺夫,他在比赛中耐心建立优势,切帕里诺夫回过神来时大势已去。不过两队实力相当,当日2.5:2.5战成平手。

国际棋联通常在每月1日公布正式等级分,而在该站比赛过后,预计最新一期的等级分排行榜上丁立人将超越克拉姆尼克跃居第四位,这将是有史以来中国男子棋手排名最高的一次,他的即时等级分目前为2797.5分,这是中国棋手的历史新高,也正无限逼近2800分大关。

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当日与山东景芝酒业队握手言和,新科棋后居文君意外地在与小将颜天琪的比赛中收获一场和棋。不过外援哈丽卡拿下上海队当日唯一一场胜局。上海队也得以继续领跑积分榜。

联赛一直排名积分榜末位的河北体彩队当日扬眉吐气4:1大胜广东鼎新高科队。其他几组对决中,北京北奥队与天津队各取2.5分平分秋色,成都蓓蕾俱乐部队3:2力克重庆体彩队,杭州银行队则在一场杭州德比中3:2击败杭汽轮队。

第七轮过后南京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上海场分12分继续扮演“领头羊”,深圳龙岗、浙江绍兴分别以11分与10分位列第二、三位。按照赛程,下一站比赛将在7月份于浙江嘉兴进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