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橄榄球比赛竞赛规程

2018-05-25 13: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8月4日至8月5日。

地点:顺义区燕京啤酒集团体育场。

二、竞赛组别、年龄及项目

(一)竞赛组别、年龄

男、女组: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17岁以下)。

(二)竞赛项目

男、女英式7人制橄榄球。

三、参加办法

(一)以区为单位组队参赛。

(二)运动员资格:按照《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及相关补充规定执行。

(三)各单位可报男、女各1队,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队医1人,运动员12人。

(四)报名规定按照《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及相关补充通知执行。

(五)各参赛单位须为本单位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办理运动专项意外伤害保险,其在比赛中发生的任何意外伤害等事故,由相关保险解决,主办和承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橄榄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橄榄球竞赛规则。

(二)具体赛制视报名情况,并按照《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及相关补充通知执行。

(三)循环赛决定名次办法

每场比赛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0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如遇同一小组两队或两个以上的队积分相等,则按两个队相互间比赛胜负决定;获胜的队名次列前。若仍不能决定名次,则按有关队的得失分之差值(得失分之差值=总得分-总失分)决定名次,得失分之差值正数大的队名次列前。若仍不能决定名次,则按有关队的达阵数之差值(达阵数之差值=达阵得分的次数之和-因对方达阵而失分的次数之和)决定名次,达阵数之差值正数值大的队名次列前。若仍不能决定名次,则在分组赛中总得分高的队名次列前。若总得分仍相等,则在分组赛中达阵总得分高的队名次列前。若达阵总得分仍相等,则采用抛掷硬币的方法决定,在仲裁委员会代表和相关队代表参加的情况下由裁判长主持抛币。

(四)比赛时间

每场比赛上、下半场各7分钟,中场休息2分钟。决赛上、下半场各7分钟,中场休息2分钟。在淘汰赛中,若两队战成平局,则休息1分钟,进行加时赛直到决出优胜队。裁判员组织双方队长重新抛币。加时赛每节比赛为5分钟,每节比赛后,若仍为平局,则双方即刻交换场地。没有间歇。加时赛采用突然死亡法(最先得分的队即为获胜队并且在那一时刻比赛结束)。

(五)比赛时全队必须穿着整齐统一的比赛服。服装号码为1-12号。上场队员必须佩戴头盔、护齿和护肩,否则,不得上场比赛。运动员必须穿着橡胶一体成行钉鞋,经裁判员审定为具有影响安全的钉鞋不得穿著比赛。运动员不可佩戴首饰和金属饰物上场比赛。

(六)比赛前30分钟应提交12人的出场名单,未提名的运动员不得出场比赛。

(七)各队应严守比赛时间,凡裁判鸣笛超过2分钟未出场比赛者以弃权论处,不得再继续参加本届比赛。

(八)各队参赛人员在比赛时间中如有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除当场予以停赛处分外,并有仲裁委员会按照《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及相关补充通知和《中国橄榄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决定予以追加处罚。

(九)对比赛争议情况的判定:规则有明文规定的,以临场裁判员判罚为准;规则无明文规定的,以仲裁委员会进行最终判定。

五、录取及奖励

按照《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及相关补充通知执行。

六、仲裁和裁判员

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统一选派。

七、承办单位

北京市橄榄球运动协会。

八、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北京市体育局,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