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不如人! 陈雨菲:丢人太快 对手攻得凶限制不住

2018-05-25 16: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技不如人! 陈雨菲:丢人太快 对手攻得凶限制不住

201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争夺,中国队对阵泰国队。第一女单之争,陈雨菲先赢一局后连输两局,被泰国的因达农-拉特查诺逆转。

在首局几乎一路领先顺利拿下后,陈雨菲未能延续自己好的发挥,第二局很快就被对手拉开分差大比分失利,决胜局同样一直落后非常被动,最终惨遭逆转,连续两场关键的淘汰赛都未能拿到第一分。

“本来第一局打的不错,但可能到了后面,我自己的东西,尤其是第二局开局时没有保持好,丢分实在是太快了。”赛后陈雨菲也不无遗憾地表示,实际上第二局和决胜局时,拉特查诺看起来都出现过体能极点,但陈雨菲看起来并没有真正洞察对手的变化。

“其实赛前也准备了要尽量打多拍,但是自己的控制不太好,对手速度很快,自己的后场被多次偷袭。”陈雨菲谈到,而场馆的顺逆风侧风等客观条件,也影响了她的发挥,“风向肯定导致战术不同,但整体还是以我为主。”

实际上面对拉特查诺,教练组赛前给陈雨菲做了非常细致的安排,但还是让对手在开场起就打出凶猛的攻势,“她的优势就是攻,我也想限制住对手,中间也想改变,只是效果不明显,没有扭转局面。”

作为第一单打,陈雨菲连续两场失利,让中国队陷入落后的被动局面,可以说交了代价惨重的学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