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亚龙演超级大逆转 白雨露遗憾输球却仍获尊重

2018-05-25 16: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邱亚龙演超级大逆转 白雨露遗憾输球却仍获尊重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8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淄博国际公开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按照赛程安排,首轮剩余比赛将在今天全部结束,所有108名选手将实现亮相。

本站比赛,除了颜丙涛,曹宇鹏、周跃龙等中国旅英职业选手,以及如泰国职业选手诺庞·桑坎姆、马来西亚选手莫建豪等外籍球员格外吸引眼球外,本站比赛唯一一位女子选手白雨露的出场同样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24日10时,在四川省与周跃龙、陈飞龙齐名的实力战将邱亚龙便与这位出生于2003年的女子小将相遇。

不论从实力还是心理上,邱亚龙都占据一定的优势,但白雨露首局上来便91-0先声夺人,之后第二局再接再厉单杆60分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仅用时13分钟,72-21白雨露再拿一局,大比分3-0拿到赛点。不过随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在僵持的第4局,开局落后的白雨露一度将局分追至62-64,这也是整场比赛她距离胜利最近的一次,不过心态更平稳的邱亚龙收彩超分拿到本站比赛的第一局。状态复苏的邱亚龙在第5局长达30分钟的焦灼中,显示了更优秀的防守能力和更加稳定的心态,60-46继续迫近比分。接下来邱亚龙完全实现调整,单杆61分追平局分,单杆77分逆转绝杀白雨露。这样,双方各自奉献半场好球,被白雨露惊出一身冷汗的邱亚龙涉险首轮晋级。

比赛上半场邱亚龙状态完全迷离,对此他告诉记者是因为:没休息好。“昨晚上没有睡好,所以今天一上场完全没有状态,精神没办法长时间集中。白雨露在开局打得很好,第二局也有单杆高分。”

局分0-3落后送出赛点,第4局被白雨露追至62-64只差2分,在如此绝境中完成清彩并借势完成大逆转,邱亚龙将此归功于自己更加成熟和平和的心态:“不论是在大比分落后,还是自己的手感打不出来时,我都告诉自己不能急,要慢慢寻找机会。我想这也是本场比赛,我能战胜对手的主要原因。”

对于“心态问题”左右了整场比赛胜负天平的观点,白雨露的教练李建兵也表示赞同:“在拿到赛点后她手有些紧,想法多了,心态乱了。这是她作为小球员,尤其是女孩子成长过程中必须要迈过去的坎。”

无比接近胜利的白雨露以最令人遗憾的方式结束了本站中巡赛,独自作战的她在这个完全被男子统治的项目中不知还要经历多少场首轮出局。不过还好,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年仅15岁的白雨露迄今在对抗赛中,已打出8杆过百,于是相信在中国斯诺克不久的一天,我们会讲述起属于她的动人故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