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练 中国摩托艇队积极备战亚运会

2018-05-25 16:2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重庆5月25日电 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正在此间举行,共有全国21支摩托艇代表队的近200名职业选手参赛,坐式水上摩托选手刘益成、范志雄,立式水上摩托选手王晓伟、岳爽博等获得亚运会资格的选手纷纷参赛,以赛代练,积极备战亚运会。

为推动中国摩托艇运动的发展并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本届中国摩托艇联赛特设了坐式水上摩托公开级竞速赛和立式水上摩托公开级竞速赛,增加了国家队队员在亚运会前练兵实战的机会。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表示,他们已经选拔出了目前最能代表我国水上摩托实力的八名选手参加亚运会,接下来队伍将进行大概两个月的集训,也要到雅加达适应一下比赛场地。因为亚运会水上摩托比赛在海上进行,风浪较大,对竞赛器材和运动员体能形成挑战,因此在集训期间,中心将与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及各俱乐部对器材装备和技术改造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力求做到装备最优化。同时还要针对队员的体能情况,制定严格的训练计划和措施。希望通过这些前期准备和训练,队员们在亚运会上能够为国家争得荣誉。

对于连续八年承办中国摩托艇联赛的彭水,李瑞林表示,彭水对水上运动很重视,他们充分利用了山水自然条件,举办大型水上运动活动,应该说在全国走在了前列。建议彭水把现在的赛事当作一个百年品牌去打造。对于摩托艇和滑水的组合赛事模式,李瑞林说,项目间的融合,主要目的是让水上运动更加饱满精彩,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无论是滑水还是摩托艇,不仅要有难度、有速度,而且要有水平、有高度,组合赛事带来的效果和影响并不是简单的叠加,而是通过规模和等级的提升,吸引更多城市、企业、俱乐部和老百姓参与,使这项运动变成一项全民休闲活动。

提到全民参与,李瑞林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肩负着全国水上运动项目管理的重任,发展推广普及水上运动是我们的职责。对于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中心一直以来都支持各个城市充分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开展不同形式的水上活动,让更多老百姓能够经常参与到水上运动当中来,打造全民体育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