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IBF中国联赛北京揭幕 陈森轻取印尼老将

2018-05-28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IBF中国联赛北京揭幕 陈森轻取印尼老将

5月26日晚,2018年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揭幕战在北京落幕。在最为引人关注的六回合122磅次羽量级国际挑战赛中,中国选手陈森以三个60:54 点数一致判定战胜印度尼西亚选手瑞奇-曼努夫。

新赛季北京揭幕 增加基础赛事升华赛事理念

本赛季,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共设置10个级别。各级别的参赛拳手陆续经过三场排名赛(4回合)的锤炼之后,胜出者将晋级赛区冠军赛(6回合)的比拼,成为赛区冠军的拳手将进入IBF中国区金腰带争霸赛(8回合)的角逐。而赢得IBF中国金腰带的拳手将代表中国征战下一赛季的IBF丝路冠军联赛。

IBF于2013年进入中国,2015年开始举办了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旨在打通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员晋升亚洲和世界职业拳击排名通道;2017年IBF设立了丝路冠军联赛,10多个国家参与其中,拳手们代表各自的国家赢取IBF B&R金腰带,晋级IBF世界排名,进而向世界拳王宝座发起挑战。

昨晚进行的揭幕战上,共进行了4场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排名赛和1场IBF国际挑战赛。来自吉林的张博和来自四川泸县的王后顺、来自四川自贡的胡龙毅和四川遂宁的黄月明将分别进行112磅蝇量级的比赛。来自河南鹿邑的陈飞洋和来自广西扶绥的陆必帅、来自河北衡水的王哲和来自湖南衡阳的王志标将分别进行118磅雏量级的比赛。

瞒着父母打拳 陈森六回合轻取印尼老将

当晚的重头戏是陈森迎战印尼老将瑞奇-曼努夫的国际挑战赛。24岁的陈森在2018年2月28日轻取了21岁的菲律宾小将,获得了IBF B&R金腰带,成为IBF丝路冠军联赛首届金腰带获得者,此前的职业战绩为10胜1负0平2KO。

据陈森介绍,他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对外面的世界并不了解,对他参加职业拳击比赛也不能理解。但一直以来,陈森都很享受在拳台上尽情表现自己的感觉,他非常希望通过拳击比赛来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条件。因此陈森一直隐瞒自己参加职业比赛的事实,仅告知父母自己从事的是拳击教练工作。但陈森非常希望父母能得到父母的理解和支持,期盼着父母有一天能亲临现场观看自己的比赛。

当晚的比赛,陈森对手是曾经四次来华参赛的印尼老将曼努夫,他有着27胜-33负-3平-10KOs的职业战绩,虽然胜率不高,但经验十分丰富。从比赛一开始,陈森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性,一度凭借着连续的组合拳将对手逼到拳台角落,并且一路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三位裁判一致判定陈森以60-54获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