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重庆或因小白未加盟失赞助商 需靠诚信挽回影响

2018-05-28 10: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重庆或因小白未加盟失赞助商 需靠诚信挽回影响

重庆球迷翘首期盼的伊涅斯塔一直只听楼梯声未见人下来,最终等来的是这名超级巨星加盟日本神户胜利船俱乐部的官宣。赞助商看中的超级巨星旁落日本,是中超联赛新政导致银根紧缩的印证,但是在重庆斯威俱乐部的操作,除了多少失去球迷的热情,还很可能会搭上赞助商。

今年初,重庆俱乐部与斯威汽车签订赞助协议,斯威汽车冠名足球队至2020赛季结束为止,斯威汽车将向双刃剑上海支付共约1.85亿元(具体支付金额将根据球队联赛名次以及球队是否能促成其指定球星加入足球队来确定)。斯威汽车负责人4月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热切期盼伊涅斯塔加盟重庆斯威队。

5月初,外界盛传伊涅斯塔将高薪加盟重庆斯威队,重庆某媒体在采访了俱乐部之后发布消息:伊涅斯塔将以入股的形式加盟重庆,这是为了避免足协调节费,但是蹊跷的是当天俱乐部就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三点声明,声称“坚持理性投资,拒绝金元足球”,并否认“伊涅斯塔先生会以球员的身份加入我俱乐部。”

据悉,重庆俱乐部股东还购买了一家欧洲经纪公司,小白正是这家公司的签约球员,在如此便利的条件下,他还是加盟日本神户胜利船,从公开声明到小白加盟日本联赛,外界媒体和本地球迷对重庆斯威俱乐部的言行都解读出了很多声音。还有媒体报道,“之前传言要以入股形式加盟,既然入股形式能够躲过限薪规定,现在为什么又不行了?”而且从入股加盟到签约神户胜利船,球迷也表达不满,从足协到俱乐部,都数落了一遍,甚至还捎带上了赞助商斯威汽车。

在外界的压力之下,据悉,很多关注斯威汽车赞助中超俱乐部的各个市场评估机构也在跟踪评估,而重庆俱乐部与斯威汽车方面签约时是有约定的,“指定球星加入足球队,斯威汽车需在前条基础上额外向双刃剑上海支付额外赞助费用。”指定球员没来,斯威汽车不用额外支付费用,但这显然不是赞助者所希望的。

据了解,斯威汽车赞助重庆俱乐部的目的是为了公司社会公益的文化传递和产品品牌推广,这两点是双方合作基础,但是现在达不到效果甚至有负面效应,赞助商有所动作,实属必然,双方的合作条款至2020赛季结束为止,但是2018赛季后的延续合同,的确已蒙上了阴影。

本赛季重庆斯威队战绩低迷,目前排在并列倒数第三的位置,处在保级危机中,而球队未能引入小白,前后说法自相矛盾,俱乐部和赞助商都遭到球迷网络诟病,虽然俱乐部11日再次发表声明,希望为斯威汽车撇清关系,但影响和误解很难清除,外界评论“中超要想吸引世界级球星加盟,靠高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是得修炼内功,树立形象”,这对只想为重庆足球做贡献的斯威汽车来说确实挺冤的,与斯威汽车赞助俱乐部的初衷相距甚远。

在年初赞助重庆俱乐部时,斯威汽车负责人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有情怀地表示,“我们更注重的的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品牌美誉度,希望双方结合能够达到目的”,可是经过了这件事后,冠名商却连同俱乐部一同遭球迷和外界质疑。从目前情况看,重庆斯威队今年不仅要打出好成绩,还要通过务实和诚信的态度挽回影响,否则不仅今年丢掉了小白,明年还会丢掉赞助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