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雨水光顾纳达尔暂领先两盘 蒂姆轻松进次轮

2018-05-29 09: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雨水光顾纳达尔暂领先两盘 蒂姆轻松进次轮

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次日遭遇雨水侵袭。十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和幸运输球者伯莱里的首轮比赛因雨中断,比赛暂停时纳达尔6-4,6-4,0-3领先。7号种子蒂姆赶在雨前三盘完胜,顺利晋级次轮。

31岁的纳达尔遭遇意大利幸运输球者伯莱里的顽强阻击。后者大胆运用自己的正拍和纳达尔对攻,首盘伯莱里坚守至4-4,最后时刻才被纳达尔破发。次盘角逐伯莱里继续向纳达尔施压,一度建立起3-1的优势。纳达尔耐心在底线和对手周旋,随着伯莱里次盘末尾阶段失误增多,红土之王接连回破并成功翻盘。次盘中断天空就已开始飘雨,第三盘双方打了3局,比赛被迫中断并最终延期。

过去13年来纳达尔在法网拿到79胜2负的成绩,其中63胜都是直落3盘,先后斩获10个冠军,而且从未在首轮输过球。今年他已经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实现了背靠背的11冠王,赛季唯一一场红土失利是马德里不敌蒂姆。

雨前结束的比赛中,夺冠热门蒂姆用6-2,6-4,6-1的比分完胜白俄罗斯的伊瓦什卡,顺利闯关。蒂姆是最近两年来在法网热身赛事中唯一战胜纳达尔的选手,他也和纳达尔、小兹维一样是本赛季仅有的红土冠军数量超过1个的球员。蒂姆将在法网次轮迎战19岁的希腊新秀西西帕斯,后者用7-5,6-7(5),6-4,6-3的比分战胜西班牙人塔伯纳。

另外前赛会四强古尔比斯以4-6,6-4,6-4,6-3的比分逆转29号种子穆勒;西班牙的穆纳尔德比战里上演大逆转,以3-6,3-6,7-6(3),7-6(4),7-5的比分战胜同胞费雷尔,也得到了次轮挑战德约科维奇的机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