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举办第二届骑游文化节公益活动

2018-05-30 09:0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漳州市举办第二届骑游文化节公益活动

5月26日,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芗城分赛区)畅享“五湖四海”骑游活动暨漳州市第二届骑游文化节公益活动在漳州西院湖生态园举办。

中共漳州市芗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发令宣布骑游队伍出发,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蓝碰金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作讲话,芗城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陈子铭主持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邀请漳州市体育局方春明副局长、赵宝伟副局长、漳州市芗城区人大副主任汤如旭、福建漳州城投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毅建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来自漳州本地和厦门市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以及集美、龙海、平和、南靖、华安、东山等县(市、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骑游活动。活动由漳州市体育总会、中共漳州市芗城区委宣传部指导,漳州市芗城区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福建漳州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漳州大唐房地产有限公司联办,漳州市芗城区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

骑游队伍从西院湖生态园出发,途经“香蕉海”、林语堂文化园,目的地为天宝大山脚下的“凤凰仙都”山庄,往返里程约50公里。沿途有“湖”、有“海”,还有山,一路风景秀丽,让骑友们在享受自行车运动快乐的同时,亲身体验了漳州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感受“生态+”效益。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啦啦操、搏击等表演,当天还举行儿童平衡车比赛、畅享漳州“五湖四海”主题手机摄影比赛、林语堂作品赠书仪式、骑友联欢会等活动。

骑游着虽世殊各异,但兴怀一致。少长闲集,相携同行。年高者已过古稀,但疾驰如飞,不逊少者。在骑游中享受快乐,在健体中享受生活。在活动中,感受到漳州市近年来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享受到“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生活,目睹“五湖四海”建设巨变带来的丰硕成果。福建漳州蓝天救援队和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为活动顺利举办提供有力的的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感谢救援队和志愿者无私的奉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