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拦网18-1横扫阿根廷 一传与配合仍有进步空间

2018-05-30 09: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拦网18-1横扫阿根廷 一传与配合仍有进步空间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阿根廷队。中国女排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全面占优,尤其是拦网环节优势明显,以18比1大胜对手,轻松获胜。

中国女排派出了朱婷领衔的6大奥运冠军,搭档年轻副攻王媛媛的首发阵容。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接发球环节阶段性出现波动,开局5比11落后便是因为阿根廷队的发球冲击收到一定效果。刘晓彤、杨方旭,甚至是林莉都出现了一传无攻、送探头或直接丢分的情况。不过朱婷在强攻端打开局面,为中国队稳住局势。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发球直接到5分,虽然仅比对手多1分,但持续发球效果较为出色。第一局反超比分从丁霞的发球轮开始,她连发6球,赢得拦网、反击机会,为中国队追平了比分。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发球持续性做得较为出色。第二局中局阶段,王媛媛连发5球,龚翔宇连发4球,帮助球队建立较大领先优势。第三局开局不久,朱婷在球队3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发6球,一举反超。

进攻环节,中国女排得到30分,仅比对手高3分。除了朱婷一人砍下11分,成功率达到5成,其他攻手的成功率较低,除了一传波动的原因,两名二传的传球质量和过于依赖4号位的思路也有一定问题。副攻颜妮9扣仅1中,快攻无法发力,被对手有效拦防。王媛媛也仅有4扣2中的数据,二传的调动略显不足。此外两位多打战术球的接应成功率也较为一般,龚翔宇10扣仅3中,右翼调动也仍需继续努力。

拦网环节是中国女排表现最为出色的技术环节,尤其是朱婷与颜妮的高拦网,能够持续打得阿根廷队球无法过网。第二局中国队打出10比1的小高潮,仅拦网便得到7分。全场比赛,颜妮单人贡献了7分拦网,朱婷也入账4分。

自失控制方面,中国队做得较为一般,失误送给对手19分,而阿根廷队更是高达22次之多。

全场比赛,中国队仅朱婷1人得分上双,她22扣11中,成功率50%,4拦1发,贡献16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刘晓彤21扣8中,成功率38%,1发,贡献9分;颜妮1扣7拦,贡献8分;王媛媛2扣3拦2发,得到7分;杨方旭和龚翔宇双双贡献5分。

阿根廷队方面,同样仅有1人得分上双,接应A-托西31扣8中,成功率不足26%,2发,贡献10分。副攻布斯奎茨得到6分,拉兹卡诺贡献5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