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解读缘何女排首发7人一战到底 赞日本新秀主攻有前途

2018-05-31 09: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解读缘何女排首发7人一战到底 赞日本新秀主攻有前途

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结束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3-0轻松击败亚洲老对手日本队,取得两连胜。朱婷领衔的里约奥运班底充分显示了她们在网上的统治力,主教练郎平也肯定了球员的表现,称“我们今天打得还是不错的”。

郎导将日本队归结为一个比较难打的对手,所以她坦言赛前中国队做了很多困难准备,“我们希望我们高个子的选手能够向日本队学习她们顽强的防守、技术和控制球,如果我们高个子队员还能有很好的防守的话,我们将会更强。”郎导说。

朱婷则认为今天的比赛能够赢下来比较幸运。她说:“今天比赛非常精彩,日本队防守非常顽强,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很荣幸我们能够在各个环节发挥自己的水平,今天还是很幸运的。”

正如郎导所说,在网上中国队希望加快拦网移动的速度,“因为日本队打得是非常快的,我们今天打得还是不错的。”由朱婷领衔刘晓彤、副攻胡铭媛、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的这套阵容,郎导用7个人打完全场并没有进行人员的调整,她认为这个阵容比较适应场上的节奏,就不宜换人太多,因为换上来的人还要适应。

除了副攻胡铭媛是新人外,其他队员都是上周期的老队员,对于胡铭媛的使用,郎导解释说:“胡铭媛打法比较特殊比较快,所以打亚洲球队还是比较合适的。”朱婷也对新队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今天上场的新人运动员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说明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是有提高的。”她说。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和日本队主教练中田久美,两位世界排坛出色的女性教练交手,被视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而这两位场下的好友也是惺惺相惜。中田久美表示:“很荣幸可以跟中国队交手,很荣幸可以跟郎平教练所带领的球队交手。”而郎导也对日本队的21号球员黑后爱给予了相当赞誉。郎导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比赛,攻击力很强,扣球手法特殊,她是非常有前途的球员。”

在两场3-0的轻松取胜之后,中国队将于明晚迎来香港站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女排。展望最后一场比赛,郎导坦言自己还没有去想,“昨天一直在认真学习日本队,今晚学习意大利队,无论谁上场都希望打出自己的水平,希望能取胜,当然锻炼队伍也是更重要的。”她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