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杯拟临时取消U23政策 仅限国安战上港这一场

2018-06-01 08: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目前中超联赛为世界杯让路处于休战期,国字号球队在此之前进行集训和比赛。据知情人爆料,中国足协拟定临时取消U23政策,但仅限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北京中赫国安与上海上港这一场比赛。

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北京中赫国安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定于6月9日晚在工体进行。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另外3场比赛都安排在7月7日、8日进行,唯独国安与上港的比赛是个例外。据此前媒体报道,国安曾希望比赛在7月7日、8日进行,但上港方面并未同意。

目前国足正在曼谷备战与泰国的热身赛,上港有6人入选,分别是颜骏凌、王燊超、石柯、武磊、于海、陈彬彬;国安有4人入选,分别是韦世豪、朴成、池忠国、于洋。国足与泰国的比赛安排在6月2日进行,按照这个时间点,双方国脚完全有时间回到各自俱乐部。

不过,两支球队还都有U23球员要赴U23国足报到,分别是胡靖航、陈彬彬、余豪、陈威、巴顿、韦世豪。按照计划,U23国足将在6月4日、10日与纳米比亚、朝鲜进行2场热身赛,两队U23国脚肯定无法回到俱乐部参加足协杯赛事。

据《足球报》记者爆料称,国安与上港这场足协杯赛事,中国足协将取消U23政策,仅限这一场。在赛季进行中更改规程,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在此之前,中国足协也曾在赛季进行中增加每队外援注册人数。随后记者给出了更多解释,“关于足协杯国安上港首回合比赛U23政策是否调整,还存在变数。问题的关键在于U23国足是否可以将入选的国安、上港球员放行。”

亚运会将在8月13日至9月2日进行,中国足协将派U23国家队参赛。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亚运会进行期间国内联赛将取消U23政策,或有U23国脚的俱乐部将不遵循U23政策。但也有媒体报道称,亚运会期间国内联赛将继续遵照U23政策。不过,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官方给出亚运会期间国内赛事如何面对U23新政的问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