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进攻受阻怎么办? 郎平:这是我们今后要思考的问题

2018-06-01 10: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进攻受阻怎么办?郎平:这是我们今后要思考的问题

朱婷强攻受阻,郎平多次变阵也难扭转被动局面,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最后一场,中国队1-3不敌意大利女排,香港站首尝败绩。意大利、中国和日本3队同为2胜1负,7分的意大利荣膺香港站冠军,6分的中国排名次席,5分的日本位列第3,再遭3连败的阿根廷垫底。赛后,郎导坦言朱婷受到对方的重点照顾,打得不是那么顺利,传配中怎么能发挥出朱婷最好的能力,这将成为中国队今后要思考的问题。

赛后,郎平首先肯定了意大利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恭喜她们今天打得这么漂亮。”更重要的是,郎导总结了中国队暴露的一些问题:“我们在进攻、拦网效率不高,对对方4号位的快速进攻拦防的也不够准确,拦防对方18号(埃格努)效果不明显,她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球员,击球点很高,我们很想拦到,这也是我们今后回去训练的课题。”郎导认为本场比赛中,中国队自己的配合也不是特别默契,在传扣之间,也有许多工作要去做,下面的时间希望全队在配合方面越做越好。

“这站比赛跟前两站是一样的,有些队是重点,有些队是要全员去作战,像今天我们要避开我们的弱轮,也用尽了我们大部分的换人时间,当然在比赛中我们也在观察我们自己的球员。”郎导说道。

显然,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前两场的得分王朱婷进攻受阻得到12分。“朱婷受到了对方的照顾,打得不是那么顺利,这也是我们今后要思考的问题,”郎导说,“一个是我们的传配之间,怎么能发挥朱婷最好的能力,我们要围绕她还要在训练中想些办法;另外,我们的对手都能打得这么好的话,对于中国队是好事,我们要知道对方的潜力和能力,也要看到我们自己的不足,今后我们也会根据自己人来设计一些攻防、进攻等战术。”

最后,郎导感谢香港球迷,给中国女排很多鼓舞。明天上午,她将带领中国女排乘坐火车离开香港,转战下一站的比赛地广东江门。在下一周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将面临更大的考验,江门站的三个对手分别是美国队、巴西队和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