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武汉开战 官方晚宴奥运冠军齐聚

2018-06-04 09:2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水世界杯今天开战 广东9奥运冠军齐聚

广州日报武汉6月3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本周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今天,组委会在武汉江滩公园举行了欢迎晚会,广东跳水史上全部9位奥运冠军齐聚武汉,为赛事助威。

创办于1979年的跳水世界杯,与奥运会、世锦赛并称世界跳水三大赛事,本届世界杯名将云集。中国泳协主席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队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此次大赛将为年轻运动员提供锻炼的机会,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累经验。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16人的参赛阵容,由4位里约奥运会冠军压阵,包括陈艾森、施廷懋、任茜和曹缘。不少队员都参加了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新人包括新周期表现耀眼的张家齐。广东共有3员大将参战,里约奥运会10米跳台单双人双料冠军陈艾森、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子3米板金牌得主谢思埸两人都将参加单人和双人项目的角逐,刚刚在世界杯系列赛事中夺冠的女将陈艺文将搭档邱波出战混合全能比赛。

今天晚上的官方欢迎晚会也是中国跳水界的一次盛大聚会。从周继红开始,中国跳水队已经诞生了39位奥运冠军,其中9位出自广东队。今天,这9位广东跳水奥运冠军聚首武汉,包括孙淑伟、杨景辉、劳丽诗、胡佳、何冲、何姿、罗玉通、张雁全和陈艾森,堪称“梦之队中的梦之队”。除了陈艾森,8名广东冠军今日全部参与了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中国跳水队主办的跳水冠军公益行活动,与郭晶晶、吴敏霞等一起走进了武汉的校园,助力公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