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在北京平谷落幕

2018-06-04 09: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在北京平谷落幕

发枪仪式。摄影师:子胥

北京时间6月3日,第19届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于在北京平谷金海湖落下帷幕。该项赛事落地平谷6年,已成为区域影响力巨大的形象名片。同时连续三年,三夫铁三都被纳入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年度积分排名,今年依旧是中铁协C级认证赛事。

运动员绕浮标进行游泳项目。摄影师:子胥

本届比赛是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指导下,由平谷区体育局、平谷区金海湖镇政府、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山水文园金海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三夫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按照奥林匹克标准距离设定,游泳赛段1.5km、骑行赛段40km、跑步赛段10km。比赛分为个人分龄组以及接力组,同时针对符合组委会要求的精英选手设立相应的参赛政策,吸引了圈内的众多大咖前来参赛。

运动员放坡。摄影师:子胥

男子30-34岁组冠军方舟撞线瞬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合肥铁人三项俱乐部的方舟以2:02:32夺得男子30-34岁组冠军,魏臣以2:04:04获18-29岁组冠军,张楚以2:05:09获35-39岁组冠军,程达杰以2:09:03获40-44岁组冠军,王壮以2:13:59获45-49岁组冠军,余宗吉以2:41:29获50-59岁组冠军,李文祥以2:50:50获60岁以上组冠军。

金海湖的良好生态环境为赛事增色。摄影师:子胥

女子组方面,18-34岁组冠军由谭文娟以2:29:25获得,陈茹则以同样的成绩摘得35-49岁组冠军,李燕以2:47:52获得50岁以上组冠军。

接力组方面,由王锐、李海韵、石胜利组成的NICE铁人俱乐部二队以2:01:33获得冠军,铁人工厂强力队、天津螺旋桨铁人一队分获亚军、季军。

女子组冠军谭文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可以给自己的表现打92分。“游泳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出水后就非常兴奋。随后骑行中发力模式虽然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经过调整,大腿肌肉疼痛很快消除。强势项目跑步也发挥的非常不错,全程顶着高心率。无论是作为训练还是比赛,都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谭文娟如是说。

参赛选手魏臣表示:“能够在水质如此好的金海湖比赛,是一种幸运。我也因此带来了俱乐部的朋友一起体验三夫赛事提供的服务。自行车赛道有坡有弯,对骑行能力有着非常大的考验且不会枯燥。”

志愿者为运动员喷雾降温。摄影师:子胥

“我参与了六次三夫铁三,每一次的组织都在进步。很多细节的设置已经与国际赛事接轨。”参赛选手金玺如此评价。

男子18-29岁组颁奖仪式。摄影师:子胥

男子30-34岁组颁奖仪式。摄影师:子胥

男子35-39岁组颁奖仪式。摄影师:子胥

在促进与当地资源融合的同时,赛事自身也不断丰富选手的体验形式。本次赛事联合班夫山地电影节,为铁人们营造和构建了温暖友好的竞赛和沟通环境。

赛后恢复区则由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动臻格康复工作室为完赛选手提供了专业、有效的运动恢复。

本次赛事还得到了包括太平洋保险CPIC,Swix,Garmin,Shimano等多个品牌的赞助和支持。众人拾柴、跨界跨项的发展思路,让更多参赛选手感受”三夫式”的赛事氛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