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慧耍帅失败却成“网红” 赞助商以他作为卖点

2018-06-04 09:3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日报数字报

国羽上周在曼谷重夺汤姆斯杯,其中一名主力荣膺“网红”,不是第九次参赛的功勋老将林丹,不是连续三届掉链子的头号男单谌龙,而是担任第二双打之一的李俊慧。他走红的原因很另类,竟是因在半决赛锁定胜局后使尽浑身解数依然脱不掉身上的球衣。耍帅失败没关系,那一段视频足以让大家捧腹大笑反复观看,浏览量数以百万计。

李俊慧身高超过1.9米,和同样身材高大的刘雨辰组成了“双塔组合”。他们是国羽年轻主力中较为出色的一对。在本届汤杯的半决赛和决赛中,锁定胜局的第三分都是由他们拿下的。如果没有那场失败的脱衣秀,也许还是有很多球迷分不清李俊慧和刘雨辰。现在不一样了,李俊慧一跃而为网红级运动员,就连国家队装备赞助商都以他作为卖点,力证球衣的耐磨与撕不破。

确实,像李俊慧如此脱衣“失败”的,在中国队中他是第一人,林丹和蔡赟都是赢球后脱衣秀身材的高手,而隔壁乒乓球队,“藏獒”张继科不仅擅长脱衣,还撕过“战袍”。但李俊慧凭借脱衣动作充满喜感成功突围。

李俊慧让记者想起了另外一个意外走红的案例——里约奥运会上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她凭借真性情和表情包征服广大网友,最终高踞中国代表团网红榜第一位。

体育界毕竟不是娱乐圈,只有萌点和笑点是不足以站稳脚跟的。无论是李俊慧还是傅园慧,他们成为网红多少带着一点偶然因素,而必然的是,他们还没成为网红前,都在所在项目的竞技场上拼尽全力。这样既拼搏又可爱的新一代中国运动员,谁不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