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历时6年半 侯琨奥林匹克环球行画上句号

2018-06-04 11: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号,侯琨的奥林匹克环球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图为侯琨到访新加坡。千龙网发 侯琨供图

千龙网北京6月4日讯(记者 黄业)6月1号,侯琨的奥林匹克环球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历时6年半时间,侯琨到访了全部举办过夏季、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冬季青奥会的24个国家的45个城市。

侯琨对帮助过自己的人表示了感谢:“感谢我的家人们,是你们一直支持我实现梦想!感谢好朋友们,你们关注和鼓励给我坚定的信心!感谢在我环球行到访城市期间陪伴我的国内外伙伴们,让我能够安全顺利高效的实现既定目标!感谢感恩!”

6月1号,侯琨的奥林匹克环球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图为侯琨到访日本札幌。千龙网发 侯琨供图

2012年初,侯琨开始了一项惊人的行动——“2012年侯琨奥林匹克环球行”!他开始的计划只是遍访所有的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后来因为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缘故,他又将走遍全球45个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城市变为了自己的新目标。他每到一个奥运主办城市,访问当年主办城市场馆等奥运会遗产的再利用、到访当地奥林匹克博物馆或国家奥委会、走访当年奥运会的组织者或参与者这三个内容是必须完成的。他说奥林匹克环球行不是简单的城市旅游,而是对这些曾经举办过奥运会城市的研究,奥运会对城市的发展、对居民生活的改变到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奥运会后城市又是如何利用奥运遗产的,都值得北京借鉴。

45个奥运主办城市并不是终点,还有即将举行的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夏季青奥会、2020年洛桑冬季青奥会以及即将得到答案的2026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在等着他。侯琨表示,“我还会带大家去感受这第46、47、48个奥运城市的美好!弘扬奥运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让奥林匹克成为青年人的信仰!加油!

6月1号,侯琨的奥林匹克环球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图为侯琨回到北京后在机场和大家合影。千龙网发 侯琨供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