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站中国女排连战巴美俄 朱婷携袁心玥冲强敌

2018-06-04 15: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门站中国女排连战巴美俄 朱婷携袁心玥冲强敌

世界女排联赛第四周,中国队将在江门主场先后迎来巴西、美国和俄罗斯三强的挑战。五周分站赛,中国队本周的对手整体实力最强,年轻的队伍无疑将面临更为艰巨的考验,不过袁心玥的回归加上朱婷的坐镇,中国队还是有望与三强一较高下,至少网上实力不落下风。

三周分站赛战罢,中国队目前5胜4负排在第七,美国和巴西的成绩均为8胜1负,位列积分榜前两位,再加上6胜3负的俄罗斯,中国队的作战难度可见一斑。过去三站比赛,因为阵容不整再加上锻炼新人等原因,中国队先后败给韩国、波兰、塞尔维亚和意大利,队伍暴露出一传能力不足,进攻依然过于依赖朱婷一人的问题,不过随着军人运动会的结束,袁心玥的回归显然会让中国队在两翼进攻火力上和拦网上,有明显提升。而江门站也将是今年袁心玥与朱婷首次联手在国家队出战,两位奥运核心的同场表现非常值得关注。

江门站首场,中国队将迎来强大的巴西队。里约奥运会1/4决赛不敌中国队后,巴西队老队员淡出进入新老交替阶段,不过整体攻防依然很均衡,主力接应坦达拉强攻能力突出,不过由于娜塔莉亚受伤,从前的发球替补阿曼达以及年轻的德鲁西拉作为主攻主打,进攻和一传都不太稳定,在拦网方面也没有太多建树,倒是副攻阿德尼兹娅的突破威胁很大。迎战巴西队,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就是要对坦达拉进行有针对性地拦防布阵。

第二场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俄罗斯,对手的核心球员科舍列娃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冈察洛娃还处于休假中斯塔特塞娃也仍未归队,费蒂索娃江门站将休战,俄罗斯的整体实力相对减弱。不过伊尔琴科搭配沃伦科娃的主攻阵容,还是具备一定的攻击力,尤其是沃伦科娃的突破能力很强,而且也有一定的一传能力。只是伊尔琴科身高有限,而且一传也不够稳定,中国队想要拿下俄罗斯,需要在拦网以及发球上对伊尔琴科有所限制和制约。面对俄罗斯这样波动比较大的队伍,中国队要在发球环节拼出来,打乱对方的一传,并且在移动拦网上提速,能够做到的话取胜几率不小。

江门站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主攻线人数过多,希尔、巴奇以及拉尔森三位实力非常强劲的攻击手,无论由哪两位搭档主攻线,得分几乎场场都能有保证,为此主教练甚至把罗宾逊调整到自由人的位置,以此来稳固队伍的后排防守。作为朱婷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前队友,希尔已经是公认的全面型主攻,进攻效率高发球出色,再加上拉尔森以及巴奇的冲击,中国队的拦防将面临很大的压力。好在本站比赛袁心玥回归队伍,她的身高优势将为队伍增加有效的拦防。

面对这三支强队,中国队在江门站必须要放低位置摆平心态。朱婷归队后,中国队从进攻端到后排防守,都有了明显提升,朱婷在攻守两端的作用非常突出。而在袁心玥打完军人运动会回归后,虽然张常宁不会打,但中国队已经可以排出一整套里约奥运的冠军阵容,而且新人们与朱婷磨合了一站比赛,再加上袁心玥的助阵,无论江门站比赛结果如何,至少这三场强强对话的场面,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世界女排江门站中国赛程:

6月5日19点30中国VS巴西

6月6日19点30中国VS俄罗斯

6月7日19点30中国VS美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