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中超球员出战 北京中赫国安队队长奥古斯托将亮相本届世界杯

2018-06-05 09: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赵晓松

昨天是国际足联规定的上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参赛球员名单的截止日期。事实上,很多参赛球队已提前提交23人名单。昨天,德国、比利时、克罗地亚、墨西哥、波兰和丹麦等队陆续公布了参赛名单。据记者统计,共有9名在中超联赛效力的球员将代表各自国家队征战世界杯,超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的6人,创下历史新高。在这9名球员中,北京中赫国安队队长、巴西外援奥古斯托将代表夺标热门巴西队亮相本届世界杯。

中超球员或可踢上主力

虽然奥古斯托因膝伤错过了日前巴西队与克罗地亚队的热身赛,但京城球迷不用为他着急。据巴西媒体报道,奥古斯托的伤势并不会影响他的世界杯之旅。不过,由于巴西队中场猛将如云,奥古斯托很难占据主力位置。

虽然奥古斯托因伤缺阵,但上周末的世界杯热身赛仍然有不少中超球员的身影。在尼日利亚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天津亿利队后腰米克尔和长春亚泰队前锋伊哈洛同时代表尼日利亚队首发,前者还踢满90分钟;在比利时队与葡萄牙队的较量中,同属大连一方队的比利时前锋卡拉斯科和葡萄牙后卫冯特各为其主,上演另类“中超德比”。在这场比赛中,另一位入选比利时队的天津权健队后腰维特塞尔因伤缺阵。

另外,河北华夏幸福队的阿根廷球员马斯切拉诺、广州富力队的塞尔维亚后卫托西奇、广州恒大队的韩国后卫金英权也都入选了各自国家队的世界杯名单。其中,金英权感恩于自己6年的中超经历,认为正是在恒大队的长时间效力,才有了他在国家队的稳定位置,“作为队内唯一能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我希望把这份荣誉带给恒大球迷。”

埃及队“大叔”有望创历史

作为卫冕冠军和夺标热门,德国队备受关注。当该队公布名单后,德国球迷先是松了一口气——饱受伤病困扰的“门神”诺伊尔入选了;但很快,球迷们又发出惊叹——在英超曼城队发挥上佳的边锋萨内居然落选。

“我们考虑的是团队的利益,是整体的作用。”德国队主帅勒夫坦言,落选球员与入选球员的差距并不大。谈到萨内的落选,他说:“萨内是充满天赋且很有才能的球员,但他一直没有融入球队。”

在比利时队阵中,在英超闯荡的球员唱了主角:门将库尔图瓦,后防线上的孔帕尼、阿尔德弗雷尔德,中场的埃登·阿扎尔、德布劳内及锋线上的卢卡库等人都是曼联、曼城、切尔西等强队的主力。有趣的是,埃登·阿扎尔的弟弟、效力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索尔根·阿扎尔也入选了比利时队,二人有望上演“打虎亲兄弟”的好戏。

在埃及队的名单中,除利物浦队锋霸萨拉赫外,门将哈达里格外引人注意,这位埃及队队长已45岁高龄。如果能在世界杯上登场,他将取代哥伦比亚球员蒙特拉贡,成为在世界杯上登场的年龄最大的球员。

夺标热门球队状态迥异

随着世界杯临近,很多参赛队近几天纷纷打了热身赛,几支夺标热门球队的表现反差很大。

巴西队的表现绝对让该国球迷开心,他们不仅2比0战胜克罗地亚队,更重要的是,因脚踝伤势远离赛场3个多月的头号球星内马尔在比赛中复出,并打入一球。内马尔表示,他已恢复八成功力,随着训练的深入,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法国队3比1击败意大利队后,法国队主帅德尚对球队的状态感到满意,他认为本队进攻时的速度令对手胆寒,且全队在世界杯揭幕前还有提升的空间。

卫冕冠军德国队显然还未调整到位,他们在与奥地利队的热身赛中发挥不佳。尽管未派出全部主力,但勒夫还是对球队提出了批评,认为如果继续这么踢,球队卫冕世界杯的希望不会太大。

西班牙队主场被瑞士队1比1逼平。虽然西班牙队的控球率和射门次数遥遥领先,但面对对方的“铁桶阵”,“斗牛士”办法不多。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