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宣布因伤退出法网 莎拉波娃不战而胜进八强

2018-06-05 09:3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4日,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继续进行,这个比赛日最受期待的女单第四轮小威和莎拉波娃的大战,赛前小威突然宣布因为伤病影响,将退出本届法网比赛,也使得第22次小威VS莎娃大战落空,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继2014年法网夺冠后,时隔四年再进法网女单八强。

莎拉波娃和小威在本届法网中相遇,成为了本届赛事受关注的一场较量。小威上赛季拿下澳网冠军后,随后进入休赛期结婚产女,直到本赛季北美硬地赛才正式复出参赛,但一系列赛事则是表现平平。莎拉波娃同样经历了缺席大量比赛,2016年澳网被查出禁药后遭遇禁赛,上赛季解禁复出后状态始终平平,本赛季澳网闯进第三轮找回些许状态,此后罗马赛打进半决赛宣告的状态的回升。

本届法网三届冠军得主小威并没有获得种子选手席位,而两届冠军莎拉波娃也仅仅是第28号种子,根据签表两人有可能在第四轮中相遇,但由于两人状态并不在最佳,赛前几乎不被看好能够同时闯进第四轮。然而两位大满贯冠军本届赛事打出出色状态,小威连胜k普利斯科娃、巴蒂和格尔格斯,莎拉波娃则是击败霍根坎普、维基奇和普利斯科娃。

两人此前21次交手小威19胜2负占优,最近18次交手小威保持全胜。其中莎拉波娃多项重大赛事决赛败在小威拍下无缘冠军,其中法网两人2013年决赛会师,当时小威直落两盘获胜。本场“莎威”第22次职业赛场对决,却在赛前小威突然宣布因为手臂伤势退出本届法网比赛,小威表示上一个比赛日和大威的双打中已经感到不适,本场对阵莎拉波娃难以用最佳状态出战,最终小威无奈选择退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