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朱婷对角得到郎平肯定 李盈莹苦练一传不拖后腿

2018-06-06 10: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撑起朱婷对角得到郎平肯定 李盈莹苦练一传不拖后腿

中国女排和老对手巴西激战5局,最终遗憾告负。18岁新星李盈莹替补登场有亮眼表现,拿到12分,努力撑起朱婷对角的任务。赛后,无论是巴西队主教练还是郎导都给予了她不错的评价。

澳门站李盈莹在对阵波兰的比赛中发挥失常,随着朱婷的回归她也失去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本场比赛,李盈莹替补刘晓彤出场,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感谢郎导给我机会替补上场,我也还是年轻队员,从心理上还是敢拼的。”李盈莹表示,经过调整她已经适应了国家队的节奏,“这段时间也是在提高自己,不希望拖大家后腿。”

本场比赛她的发挥明显稳定了许多,就算进攻受阻,也能很快调整,敢于继续发力,寻找突破点,赛后李盈莹自我总结,虽然有些环节没做好,但是心态还比较好。她透露这段时间,郎导在一传方面对她进行了特别指导,“一传环节练得比较多一些,郎导特别加强了我这方面,这两场一传还算稳定。”

“在场下做好准备,上场还是敢打敢拼就可以了。”李盈莹坦言本场比赛自己的失误还是比较多,之后要继续加强自控能力。

巴西队主教练在赛后也是对李盈莹的表现和潜力大加赞赏,他预言:“12号非常有潜力,只要她继续努力,将会有非常好的前景和未来。”

郎导也对李盈莹今天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我们今天派上盈莹上场,就是想在进攻端给中国队更多支持,盈莹还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巴西这么强的对手面前,也是长见识、长经验,我们除了进攻之外,在发球、防守,一传和拦网等方面都给她很多指导。她还是有很多潜力去努力提高,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继续给她机会。”郎导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