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首败 郎平坚持用新人

2018-06-06 10:1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门首败 郎平坚持用新人

本报江门专电(记者  褚鹏)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比赛昨天打响。昨晚中国女排主场与巴西队打满5局遗憾落败。郎平在感慨江门观众懂排球之余也坦言,队员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比赛打得像过山车一样”。

在结束了香港站的比赛后,中国女排转战广东江门。在这里中国女排将迎战巴西、俄罗斯和美国三支劲旅。昨天的揭幕战,中国女排面对巴西队,依然坚持了此前演练阵容、磨合新人的路线。此役郎平派遣了此前一直雪藏的袁心玥首发上场。此外,朱婷、杨方旭、刘晓彤、丁霞和林莉均首发登场。李盈莹、颜妮、龚翔宇、姚迪先后亮相,也基本延续了香港站的阵容。

中国女排开局完美,以25比19拿下首局。袁心玥的上场,确实丰富了中国队在网口的进攻层次,为首局大胜奠定了基础。可惜巴西队随即调整了网口的拦截力度,而中国女排球员对此准备不足。尤其第三局受到对方挑战鹰眼的影响,丢掉了到手的胜利。第四局中国女排打出气势,25比10大胜进入决胜局。可惜中国女排虽然在决胜局一度拿到赛点,但因为在关键分上把握不当,最终将胜利拱手相送。

赛后郎平点评,一方面认为球员已经非常尽力,另一方面坦言大家在控制球、拦网、进攻等环节,与对手都是有差距的,“而且差距还不少,自己失误特别多,像过山车一样”。郎平说得并不客气,“希望队员能在比赛中成长”。

朱婷回顾比赛,承认在关键分上的把握,确实逊于巴西一筹。“其实比赛中有很多机会,我们抓的不是很到位,以后还要多加训练”。在海外比赛归来后,朱婷正在重新进入国家队比赛节奏,本次比赛除了袁心玥拿到16分,朱婷砍下34分成为得分王。但失利冲掉了这个喜悦。作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坦言队伍默契并不够,“因为队中年轻队员比较多,默契程度还需要加强。对手非常强,所以压力非常大。这样的经验需要慢慢积累”。

昨天新锐李盈莹依然得到上场表现的机会,全场共拿下12分。郎平表示,“今天派遣李盈莹,想在进攻端给中国队更多的支持。李盈莹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巴西这么强的对手面前增长了见识。我们发球一传防守给了她机会,将来还会继续给她机会锻炼”。

有意思的是,在巴西队主帅看来,李盈莹是中国女排仅次于朱婷的希望之星。在赛后点评时巴西教练表示:“中国队很年轻,很有力量,态度非常积极。印象最深的队员是朱婷,还有12号(李盈莹),我非常看好她的前景。”

江门首战失利,郎平打磨阵容的决心并未改变。她表示,有信心为江门观众带来胜利,“江门是排球之乡,这里的观众非常懂球。相信队员们会在比赛中更加成熟,在未来的比赛中展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