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主席:朝鲜保证将参加东京奥运和北京冬奥

2018-06-06 12:00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委会主席:朝鲜保证将参加东京奥运和北京冬奥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朝鲜向国际奥委会坚决保证已准备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巴赫说:“在我访问朝鲜和与金正恩会面时,得到了朝鲜坚决的保证,不但保证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保证参加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和2020年洛桑冬青奥。”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3月,巴赫曾率国际奥委会代表团对朝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在结束访问前,巴赫在平壤表示,国际奥委会已与朝鲜就朝鲜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达成一致,并将为朝鲜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提供支持。

巴赫当时说,国际奥委会将为朝鲜运动员对于不同国际赛事的准备、取得参赛资格和参加比赛提供支持,并可能支持他们的相关训练。他表示,这次他们将有更多时间去为朝鲜运动员做准备,这让朝鲜运动员可以在未来的奥运会和青奥会上发挥出最高水平。

2018年2月9日,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出席了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朝韩双方再次借助“体育外交”解冻双边关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